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高虹安擁科智股票 財經專家質疑「內情」不單純

針對高虹安財產申報2筆共計165萬元的科智股票,財經專家姚惠珍質疑,這可能證實她涉嫌不當兼職,又或涉嫌不當交易,高虹安應出面說清股票取得方式。(翻攝三立youtube頻道)

針對高虹安財產申報2筆共計165萬元的科智股票,財經專家姚惠珍質疑,這可能證實她涉嫌不當兼職,又或涉嫌不當交易,高虹安應出面說清股票取得方式。(翻攝三立youtube頻道)

2022/10/28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針對不當兼職情事26日開記者會澄清,自稱未支領科智企業的薪水,又何來兼職?針對其財產申報2筆共計165萬元的科智股票,財經專家姚惠珍質疑這可能涉嫌不當兼職,又或涉及不當交易,高虹安應出面說清股票取得方式。

高虹安陣營對此表示,對名嘴意圖帶風向沒有回應。

高虹安財產申報資料顯示,持有2筆科智企業的股票,分別為2015年10月取得的40萬元投資,還有2018年5月取得的125萬元投資;鴻海投資的陽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18年6月收購科智企業,與高虹安取得125萬元股票的時間僅相差約1個月,時間點啟人疑竇。

姚惠珍27日在《三立新聞》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上分析高虹安的科智股票,指當初科智未上市時,只有公司創始人,或員工配股才能取得科智股票,而時任資策會執行長的吳瑞北曾在臉書透露,高虹安2015年取得40萬的科智股票,應是利用資策會給予的「創業獎金」。

姚惠珍指,高虹安曾在自己著作《面試郭台銘》中提到,「科智是我創業的第一個baby」,但本月26日卻又稱自己只是基層員工,任務為長官指派,長官都知悉;姚惠珍質疑,高虹安的說法出現矛盾,如果她不是創辦人,便只能是靠員工配股獲得股票,「如果是員工配股,那就是酬勞了!妳沒領薪水卻領員工配股,不是同樣的意思嗎?」

針對高虹安2018年5月取得的125萬元股票,姚惠珍則強調,時間點非常有趣。她拿出時間序比對,高虹安在2018年1月與郭台銘面試,鴻海2018年4月拍板將合併科智,2018年4月21日鴻海聘用通知「確定要聘雇高虹安」,高虹安在2018年5月15日再投資科智125萬,且同一天從資策會離職,2018年5月16日即轉任鴻海大數據辦公室主任。

姚惠珍指,「如果妳(高虹安)早就知悉合併內情,妳自己又開始...」在場的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即打斷姚惠珍,喊「內線交易」。

姚惠珍總結,若高虹安的股票是自己買的,那涉嫌內線交易,若是員工配股,那便有不當兼職嫌疑,「無論是自己花錢買的,還是員工配股,都有法律上的疑慮」,姚惠珍呼籲高虹安出面說請楚股權如何取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