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及立陶宛議員訪團:擊敗俄羅斯帝國主義 亦將阻止中國擴張主義

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魯迪克(左三)議員表示,非常感謝在戰事爆發時,台灣挺身而出實施制裁,對烏克蘭提供支持。(總統府提供)

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魯迪克(左三)議員表示,非常感謝在戰事爆發時,台灣挺身而出實施制裁,對烏克蘭提供支持。(總統府提供)

2022/10/27 21:0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7)上午接見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議員及立陶宛國會議員。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魯迪克(Kira Rudik)議員表示,非常感謝在戰事爆發時,台灣沒有任何猶豫,也沒有袖手旁觀,而是挺身而出實施制裁,對烏克蘭提供支持。有朝一日她將再度來台訪問,以彰顯雙邊正在建立的關係有多堅實。

魯迪克表示,她也是泛歐自由黨派聯盟副主席。該聯盟的目標之一,是為全球自由及民主政黨建立聯盟。她也要傳達來自烏克蘭及歐洲民主社群的敬意與支持,歐洲對蔡總統的支持日增,有朝一日她將再度來台訪問,以彰顯雙邊正在建立的關係有多堅實。

魯迪克議員提並感謝蔡總統做為女性領導的典範,因為在戰爭時,女性需肩負二、三倍,甚至是十倍的重擔,包括戰鬥、照顧家人及做為典範,並相互支持。

魯迪克議員接著贈送烏克蘭婦女為蔡總統特別製作的禮物-繡有烏克蘭花朵的刺繡,象徵女性在丈夫征戰沙場期間,以自己的手工藝品照顧家人和養家糊口,同時展現贏得勝利之後,烏克蘭的土地之美。這些花朵也象徵冬天過後,春天就會到來—這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榮耀歸於烏克蘭」。

立陶宛國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帕季格(Žygimantas Pavilionis)副主席致詞時表示,我們應建立從政治、外交到經濟方面的架構,因為我們終將面對邪惡勢力的結盟,試圖摧毀我們的身分認同及自由。事實上,在過去十幾年來,他們已相當成功。獨裁政權正橫行並分化我們,但烏克蘭、你們與我們自身的例子,激勵著所有人。

帕季格副主席認為,我們將成為未來世界的擘劃者,因為我們必須跳脫框架,找出解方。有些國際組織和領導人迎合邪惡,與之起舞,提供資助,就像他們對普丁的投資。現在,我們遭受重擊,為此受苦,我們必須加以阻止,並建構一個獨裁政權受到國際法禁止或永遠不再攻擊我們的世界。

烏克蘭霍普科前議員表示,在烏克蘭,我們已經瞭解到,必須和台灣建立夥伴關係和聯盟,並停止與中國的合作,因為他們在此次俄國的侵略中從未支持烏克蘭。她在擔任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時,並未同意烏克蘭加入「中國-中東歐17+1」高峰會。她認為,烏克蘭人民在最艱困的時刻看到了台灣的支持,這是很重要的,他們將永遠記得。

霍普科前議員說,當西方終於意識到防範未然勝於提供援助時,就像過去八年在烏克蘭所發生的事,我們終將學習到應以和平解決爭端,而非之後提供武器。

霍普科前議員強調,透過擊敗俄羅斯的帝國主義,亦將阻止中國的擴張主義,這對全世界而言,將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

霍普科前議員說,也許她太過樂觀,但她相信在明年,烏克蘭武裝部隊將重返我們的領土,收復克里米亞是明年可實現的目標。對於蘇聯解體後,烏克蘭沒有與台灣發展雙邊關係,她很遺憾,否則現在便可享有極具成效的經貿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