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韓國瑜將同台? 蔡其昌引殷鑑︰認真面對這場選舉

盧秀燕、韓國瑜將同台?蔡其昌引殷鑑「市民不會接受剛選上市長就去選總統」。(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韓國瑜將同台?蔡其昌引殷鑑「市民不會接受剛選上市長就去選總統」。(記者蘇孟娟攝)

2022/10/20 13: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這週末將首度到台中站台,將出席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朱暖英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除是韓國瑜在台中的首場輔選行程,盧秀燕也將出席,是否出現禿子、燕子同台備受矚目,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強調,韓國瑜去哪站台他沒有評論,但也要提醒盧秀燕「認真面對這場選舉」,若她要做總統夢,他不會擾人清夢,但相信「市長剛選上就要去選總統,台中市民不會接受」、「2018年後有一個例子在那」,籲她不要只當「謝謝市長」,應清楚向市民交代是否選總統;盧秀燕競選總部指出,盧秀燕當天受邀出席7場競選總部成立,對於相關貴賓講者邀約,都尊重主辦候選人的規劃與安排。

選舉倒數30多天,韓國瑜22日將首度到台中幫市議員候選人朱暖英站台,因盧秀燕也將參與,引起外界關注兩人是否同台。

蔡其昌指出,因韓國瑜已非線上政治人物,對他去哪站台,他沒有評論,盧秀燕要邀誰同台,他也祝福,相信台中市民是理性務實的,最終投票行為不會以誰來站台作依據。

但蔡其昌說,他想提醒盧秀燕市政工作要做好,應該認真面對這一場選舉,面對他對盧秀燕的市政檢討,現在大家都在說,盧秀燕想選總統,「到處拜託外縣市選民、不拜託台中市選民」,若她要做總統夢,他不會「擾人清夢」,但要築夢踏實,把台中的施政滿意度搞到第17名,輸給宜蘭縣長林姿妙15名的人要選統統,是十分荒謬、離譜的事。

蔡其昌說,更重要的是,若她要選總統,剛選上市長上任就要去選總統,相信台中市民不會接受,「2018年後有一個例子在那」,高雄市民都不會接受。

蔡其昌說,盧秀燕必須清楚向市民交代是否選總統,但他已對此提問逾2、3週,媒體也有追問,「她有回應嗎」,政治人物面對重大議題都應要有態度,沒有態度就是沒有肩膀、沒有承擔,這也是台中市政停滯不動的關鍵,她只當「謝謝市長」,對於是否參選總統她都要說明,不能沒有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