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文忠︰退輔會扮台美民防組織接觸橋梁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承諾,會藉今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訪台時,與美方做相關的請教。(記者方賓照攝)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承諾,會藉今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訪台時,與美方做相關的請教。(記者方賓照攝)

2022/10/13 10:2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對台軍事威嚇加大,國人對於民防意識增加,許多民防組織開辦課程都報名踴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在立院指出,美國也有很多民防組織,退伍軍人扮演重要角色,盼退輔會能成為台美民防組織連結的橋樑,駐美大使蕭美琴也提到美方今年開始關切台灣民防;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承諾,會藉今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訪台時,與美方做相關的請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邀請退輔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由於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確診,由副主委李文忠代表出席。李文忠報告時指出,今年7、8月赴美出席美國主流退伍軍人協會年會,爭取持續透過各項友我決議文,並建立聯繫管道,深化與交流,而今年12月也恢復邀請美國主流退協訪台行程,維繫雙方情誼,深耕退撫事務。

林昶佐質詢時指出,李文忠今年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致詞,而美國退伍軍人相關組織也在台美交流扮演重要角色,希望李文忠在與美國退伍軍人相關組織互動時,「不免把台灣民防組織也帶上來」;林昶佐透露,他今年赴美與駐美大使蕭美琴見面時,蕭也提到美方今年開始詢問、關切台灣的民防組織相關事項。

林昶佐說,美國很多民防組織,美國退伍軍人也在裡面扮演重要角色,幫忙訓練、教授課程,退伍軍人在裡面是骨幹,而從國家的角度,退輔會接觸到這些組織的機會很多,因為美國有很多這些組織,透過退輔會連結起來,除介紹榮民組織外,也將台美之間的民防相關組織做交流。

李文忠表示,他過去赴美訪問6次,確實沒有與美國民防組織做相關接觸,但會請幕僚準備相關資訊,待年底美國三大退伍軍人組織會長訪台時,藉由這個時機做相關請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