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涉發走路工 檢調11路搜索約談7人

長期支持中國的統派人士鄭建炘(中),曾在2018年3月1日持五星旗登玉山,當時被排雲山莊駐警注意。(資料照)

長期支持中國的統派人士鄭建炘(中),曾在2018年3月1日持五星旗登玉山,當時被排雲山莊駐警注意。(資料照)

2022/10/07 17: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今年11月26日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司法機關積極查察賄選,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獲報,參選台北市議員的台灣人民共產黨鄭建炘,因涉嫌發動走路工,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等買票賄選罪嫌,今天兵分11路前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台南市等地搜索,並約談鄭男等7人,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長期支持中國的統派人士鄭建炘,曾在2018年3月1日,持五星旗登玉山,當時被排雲山莊駐警注意,同月15日凌晨12時,他又帶著兩名兒子上玉山,抵達排雲山莊後,被現場2名駐衛警勸說不要拿「五星旗」登頂未果,最終鄭男竟在玉山山頂上,與2名兒子一起唱中共國歌,廣受輿論批評。

鄭建炘曾指出,參選議員是希望實踐習近平所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透過選舉「我們總是要發展種子」,如有幸當選,就會加深統一的認同度;鄭男曾被媒體質疑參選資金是否與中共有關?他對此曾表示參選資金來自於過去當業務時的存款及家裡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