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鍾東錦欺瞞無誠信 謝福弘要求兌現承諾退選

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謝福弘(右2),今在縣黨部主委劉政鴻(左2)、立委徐志榮(右1)、前縣長傅學鵬(左1)的陪同下,要求鍾東錦兌現承諾退選。(記者彭健禮攝)

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謝福弘(右2),今在縣黨部主委劉政鴻(左2)、立委徐志榮(右1)、前縣長傅學鵬(左1)的陪同下,要求鍾東錦兌現承諾退選。(記者彭健禮攝)

2022/10/06 11:3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縣議長鍾東錦曾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自己曾拿西瓜刀劃破別人肚皮,是犯傷害、不是殺人,並宣稱有他殺人證據就退選、辭議長。因鍾日前被時代力量挖出曾犯傷害致死案件,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謝福弘,今在縣黨部主委劉政鴻、立委徐志榮、前縣長傅學鵬的陪同下,要求鍾東錦兌現承諾退選。

謝福弘表示,鍾東錦在各個場合講得義正詞嚴,但仔細聽卻是漏洞百出、自圓其說、混淆視聽。鍾說他是年輕時打架,順手拿起西瓜刀劃破肚皮、腸子跑出來,叫輕傷,已教人感到不可思議,而日前又被挖出另一件傷害致死案件,鍾又說那是「坐黑牢」。

謝福弘說,傷害致死罪是經過法院3審定讞,完全是清清楚楚、有憑有據,怎麼可以滿嘴胡說八道。

謝福弘說,鍾自身曾宣稱若有他殺人的證據,就會退選,而身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誠信,他呼籲鍾「自己講過的話,自己要負責」,且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苗栗縣民的負責,不要再把苗栗縣民當作傻瓜般玩弄。

劉政鴻也說,他是國民黨22縣市長提名小組的6名委員之一,依照國民黨黨章有殺人、重傷害者不得提名,規定得非常清楚,他與黨中央也多次說明,請鍾諒解。

劉政鴻並指2年前,鍾與徐志榮、謝福弘到他家,鍾親口向他說3次「報告劉縣長,只要我當縣黨部主委,我絕對全力輔選謝福弘選縣長」,但沒想到鍾利用任主委期間,開始布署。

劉政鴻指出,人不要取巧,用一騙再騙的方式,如果當選,未來如何領導縣政?誠信是最重要的,要求鍾應遵守自己的承諾,且不要再搞分化;劉並強調謝福弘是國民黨提名的縣長正藍軍。

傅學鵬說,他退出政壇17年,是個老人家,但他最近看到苗栗縣的政壇,真是讓人怵目驚心,在以前只要有一點點瑕疵、前科,都不可能出來參選。

傅學鵬說,他接受更生人,但也要看此人的一言一行,以目前看到的鍾議長,再再讓他百思不解,人家說台灣的詐騙集團最厲害,難道政治就要這樣一直騙嗎?且鍾議長身邊有不少支持者,他呼籲,苗栗善良、正義的鄉親,把鍾及其同路人一起下架,還給苗栗一個純樸善良的空間。

徐志榮說,他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現在來說,就是謝福弘,也拜託支持他的鄉親一起力挺謝福弘。他因婉拒國民黨徵召參選被責怪,他都概括承受,但若鍾議長以黨部主委輔選謝福弘,也不會造成今天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