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質疑秘書處預算挪用說不清 城市交流淪市府行銷

預算小組審查委員會質疑秘書處挪用城市交流預算作為市府行銷。(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預算小組審查委員會質疑秘書處挪用城市交流預算作為市府行銷。(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2022/10/04 18:1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今年因應疫情影響國際交流,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何淑峰、周雅玲、黃俊哲、陳科名及蘇錦雄質疑,秘書處挪用城市交流預算作為市府行銷。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辦理國際交流業務皆依預算相關法規執行,疫情期間無法出國,將國際實體交流轉為線上。

民進黨團於「新北市明年度總預算案」預算小組審查委員會表示,城市交流費用應該執行在城市間的交流業務,市府挪用預算作為行銷已不是個案,在預算審查過程中,陸續被找到未依預算說明及計畫預算書執行,顯然將議會當做橡皮圖章。

何淑峰表示,國際事務是秘書處的重點業務之一,但處長對於城市交流、國際推廣等業務都沒有辦法詳細說明,甚至越描越黑,這樣的預算編列怎麼說服議員?

周雅玲指出,秘書處提供明年度各項預算的使用計畫書中,僅列舉3項計畫內容,分別是汰換升降機、空調冰水主機、大樓供電系統,而主要的國際交流事務,竟完全沒有在書面資料中,是不敢主動提供,還是想透過簡單的書面資料應付預算審查?相關預算科目在說明清楚前應暫列刪除。

黃俊哲指出,這幾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可以理解,但國際間的交流並未停止,相關預算議會也沒有刪除,秘書處光辦理9場線上會議就花了150萬元,其中只有40萬元詳細說明是用來印製SDGs報告印製送往國際,其餘無詳細說明,既然出國費用無法執行,就應該要保留、繳庫。

饒慶鈺表示,秘書處辦理國際交流業務皆依預算相關法規執行,疫情期間因人員無法出國,為持續加強推動國際交流,將實體交流轉為線上,包括主辦及參與9場線上國際會議、將聯合國地方自願檢視報告SDGs VLR寄送國際圖書館等,光是2022新北國際永續論壇一場活動,就吸引多個城市及團體與會。

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疫情期間因人員無法出國,為持續加強推動國際交流,將實體交流轉為線上。(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疫情期間因人員無法出國,為持續加強推動國際交流,將實體交流轉為線上。(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