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應戰」卻要求先答6問題 矢板明夫:沒看過這麼奇葩的...

矢板明夫邀蔡正元上其主持的節目的公開辯論,卻遭對方提出各種無厘頭要求,讓他相當傻眼。(華視提供)

矢板明夫邀蔡正元上其主持的節目的公開辯論,卻遭對方提出各種無厘頭要求,讓他相當傻眼。(華視提供)

2022/10/04 07:05

首次上稿 10/03 23:43
更新時間 10/04 07:05

相關新聞請見︰

遭批假日本人 矢板明夫邀蔡正元公開辯論

矢板明夫邀公開辯論 蔡正元:接受戰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近日與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針對「假日本人」、「假中國人」話題掀口水戰,蔡正元昨天(3日)宣稱接受矢板明夫要求公開辯論的「戰帖」。對此,矢板明夫晚間透露,蔡正元說要「應戰」,卻又提出各種無厘頭要求,直呼「沒見過如此奇葩的來賓」!

前藍委蔡正元日前批矢板明夫是「吃中共奶水長大卻天天黑中國的假日本人」,還說「中國人再怎麼以德報怨養日本人,終歸還不如養一條狗」。對此,矢板明夫2日透過臉書回應,表示自己正因為從小在中國長大,才深知中共的可怕,「我的想法、意見也不一定成熟,既然蔡前立委經常在台灣替對岸政權說話,說中國怎麼怎麼好,那麼,不妨找一個機會,公開辯論一下。」

面對矢板明夫「下戰帖」,蔡正元今天表示接受,但卻列出包括「矢板明夫主持價碼?」、「矢板明夫及其父親是不是中國人的養子?」、「有沒有替日本或美國特務機關做過事?」等共6個問題,要矢板明夫先回答,再來談公開辯論。

矢板明夫3日晚間再於臉書PO文透露,其在華視主持的《三國演議》節目組已和蔡正元接洽,「他表面上同意應戰,卻提出了很多條件,比如說要求直播、不能編輯剪接、他自己的臉書也要同時直播等等。同時,還要我事先公開回答他很多問題,其中包括我上節目的車馬費、我祖母的國籍等等,說要驗明我的身份,才肯參加辯論。我從事媒體工作這麼多年,從來沒見過如此奇葩的來賓。」

矢板明夫傻眼表示:「辯論就是要在對等的原則上自由交流,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當面提出。事先預設這麼多條件,或者是心虛?或者是怯場?其邏輯和對岸政權逼迫台灣必須先承認『九二共識』再談判一樣,已經顯示出了他的底氣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