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假日本人 矢板明夫邀蔡正元公開辯論

矢板明夫近日遭蔡正元批是「假日本人」、「吃中共奶水長大卻天天黑中國」。(資料照)

矢板明夫近日遭蔡正元批是「假日本人」、「吃中共奶水長大卻天天黑中國」。(資料照)

2022/10/03 08:32

相關新聞請見︰

矢板明夫邀公開辯論 蔡正元:接受戰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時常針砭台灣時事而受到關注的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近日遭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砲轟是「假日本人」、「吃中共奶水長大卻天天黑中國」,引發熱議。對此,矢板明夫2日晚間發文回應,直言自己就是因為從小在中國長大,才深知中共帶給人民只有貧困、謊言、互相猜忌和洗腦教育。

前藍委蔡正元本月1日在臉書發文批評矢板明夫是「假日本人」,「矢板明夫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更是吃共產黨奶水長大的中國人,卻整天在台灣鼓吹親日反中...矢板明夫說穿了,既是假日本人 也是假中國人,但確定是真的吃共產黨奶水長大的人。中國人再怎麼以德報怨養日本人,終歸還不如養一條狗。」

對此,矢板明夫2日也透過臉書回應蔡正元的攻擊,「我小時候的確曾經在中國生活過,但是,那是我父母含辛茹苦把我養大的。共產黨作為統治者,它帶給我們的,只有貧困、謊言、互相猜忌和洗腦教育。如果我小時候就生活在日本,一定有更幸福的童年。」

他接著反問:「在一黨獨裁的國家裡,明明是『人民在養著黨』,卻給老百姓洗腦說是『黨養了人民』、『人民應該感謝黨』。如果蔡前立委的邏輯成立,那麼凡事經歷過兩蔣時期的台灣人,都是國民黨的奶水養大的,就要永遠對國民黨感恩戴德了?批評國民黨,那就是忘恩負義了?」

矢板明夫表示,過去擔任產經新聞北京特派員時,也寫過很多批評中共的文章,「我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說真話、報導真相,幫助中國人民早日過上享有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生活。雖然只是綿薄之力,但我會一直在這條路上走下去。來到台灣之後,在這裡也有很多我的家人、朋友,我感到有責任,盡量把我知道的中國的真實情況告訴大家。希望台灣人提高警覺,不要聽信假新聞和某些人帶風向,被對岸的政權欺騙了。」

最後他也向蔡正元「下戰帖」:「我的想法、意見也不一定成熟,既然蔡前立委經常在台灣替對岸政權說話,說中國怎麼怎麼好,那麼,不妨找一個機會,公開辯論一下,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