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指中國威脅世界 龐皮歐:台美是民主的共同夥伴關係

龐皮歐提醒中國對世界的威脅,並強調台美是一個民主的共同夥伴關係。 (記者田裕華攝)

龐皮歐提醒中國對世界的威脅,並強調台美是一個民主的共同夥伴關係。 (記者田裕華攝)

2022/09/28 11: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早應邀在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開幕式致詞,他提醒大家中國對世界的威脅,並強調台美是一個民主的共同夥伴關係。

龐皮歐此行應邀來台,昨天先在高雄出席自由時報主辦的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以「從世界經貿趨勢,看見台灣疫後新商機」為題發表20分鐘演講,重申「台灣不需要宣布獨立,因為它早已是獨立的國家!」

今天上午,龐皮歐繼續在高雄萬豪酒店,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開幕式,他在主持人高喊「Taiwan Love You」聲中上台,致詞說強調,很高興再次見到蔡總統,很高興和大家共聚一堂,有機會在台北以外的地方認識這個偉大的國家。

龐皮歐強調,我們都清楚目前全球地緣政治的現實情況,有三點想與大家分享。首先,我們絕不能讓中國共產黨或其黨羽,忘記誰才是好人,誰才是尊重基本人權和私有財產的人,誰在不威脅到任何人的前提下,讓他們的國家和人民變得更好。

他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個月訪台,台灣總統蔡英文和許多人發表言論,捍衛國家主權和為自己做決定的基本權利,但部分國際新聞和許多中國宣傳機器,將其定義為挑釁和威脅。「我們不應該忘記究竟是誰在製造威脅?製造威脅的一方,不是台灣人民,也不是美國,事實上,這個區域唯一的威脅者正是中國共產黨!」我們不應該模擬兩可,應該為明確而堅定的立場感到自豪。感謝蔡總統一直實踐這一點。

其次,「你們(台灣)所做的事啟發我,我來到這裡,這是我所重視的重要夥伴!」他強調「你們擁有一個好的夥伴:美國政府,美國人民非常了解台灣對世界的貢獻,希望建立更好的商業夥伴關係!」

龐皮歐說, 中國現在對於台灣與其不同且獨立的現況,我們應很確定你們都佔有重要角色。烏克蘭人為和平而努力,對美國人來說,不應分黨派,應積極了解台灣作為夥伴的重要。「過去幾年,美國政策鼓勵企業在中國投資,但我們現在應理解到其風險,在思考如何促進公司機會的同時,也思考如何保護家人、員工及社群!」

龐皮歐強調,但是今天,中國共產黨想要改變你們在這裡的生活方式。他們想改變整個東南亞人民的生活方式。他們也想改變美國境內人民的生活方式。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當務之急是擁有資本者:那些在商業市場上冒險的人,必須做正確的事情,與重新評估他們在當地的承諾。

他也提到,自由與獨裁之間一線之隔,當年拆除東柏林圍牆,這自由民主會來的那麼快,是在世人沒有預料之下發生,這代表世事變化很快,我相信同樣的事情也將會在中國發生,大家只要努力,會把民主自由帶到全世界。

龐皮歐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握手致意。(記者許麗娟攝)

龐皮歐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握手致意。(記者許麗娟攝)

龐皮歐提醒中國對世界的威脅,並強調台美是一個民主的共同夥伴關係。 (記者許麗娟攝)

龐皮歐提醒中國對世界的威脅,並強調台美是一個民主的共同夥伴關係。 (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