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銘宗控研究案涉嫌抄襲 陳吉仲:歡迎用最嚴格標準檢驗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揆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指控其研究案涉嫌抄襲。(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揆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指控其研究案涉嫌抄襲。(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2022/09/27 12:27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天(27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指控其研究案涉嫌抄襲,並追問如果抄襲是否下台;陳答說,歡迎用最嚴格的標準檢驗。

曾銘宗今(27日)質詢陳吉仲時,指控他在行政院農委會94年度科技研究報告「農民與離農年金給付之實施對台灣農業結構改善之評估」,涉嫌抄襲期刊論文「台灣稻米政策調整對稻米市場經濟影響之評估」,並問及如果抄襲「是否下台」,陳吉仲答詢,「我非常有信心」,歡迎用最嚴格的標準檢驗他。

對於曾銘宗的指控,陳吉仲說,他不是研究案計畫主持人,只是團隊裡面的研究人員,要曾去問計畫主持人,並嗆曾打烏賊戰;曾銘宗回擊,他願意放棄言論免責權,並就研究案和期刊論文內容一一提出有疑慮的部分。

曾銘宗指出,研究案第四章第295頁至302頁「抄抄抄」,涉嫌抄襲比例高達70%;陳吉仲回答,那個是農業部門共同模型,重申研究案有問題,要去問計畫主持人,並要曾不要「浪費時間」,曾銘宗則要陳道歉。

由於雙方言詞交鋒,戰火猛烈,最終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呼籲冷靜下,曾銘宗預告陳吉仲其他論文也有問題後,結束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