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喊加碼敬老金 高市府:無助健全長照

柯志恩喊重陽敬老金加碼,高市府反擊選前金額加碼無助健全長照,圖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議會答詢。(高市府提供)

柯志恩喊重陽敬老金加碼,高市府反擊選前金額加碼無助健全長照,圖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議會答詢。(高市府提供)

2022/09/22 17: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發表高齡政策,並主張因應物價上漲,將提高重陽敬老金補助;高雄市政府傍晚強調,高雄社福力六都第一、人均社福支出也是六都最高,「選前」金額加碼無助健全長照。

柯志恩認為,因應通膨物價上漲,將提高重陽敬老金補助,讓65歲(原住民55歲)以上未滿80歲者、每人提高至1500元,80歲至89歲者每人2000元,90歲至99歲每人5000元,100歲以上每人20000元,以減輕高雄長輩生活負擔。

高市發言人張硯卿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持續加強長照量能、增加社福預算,高雄人均社福支出六都最高,在老人福利經費上,從109年的67億,今年增加到82億元。根據天下雜誌最新調查,高雄社福力為六都第一。

高雄市目前更已累計設置93個日照中心、483個社區關懷據點,今年底關懷據點將達到520個;市府團隊更結合運動中心、社區據點等場域,設置10處銀髮健身俱樂部,讓長輩在地養老,在社區內受到妥善照顧。

而從9月開始,敬老卡申辦年齡也放寬,55歲以上原住民便能申請,敬老卡的交通補助並未限制搭乘次數,為全台唯一。

市府團隊持續健全財政,在財政許可情況下,將持續提供長輩最好的照顧,然而政策執行需完整配套、兼顧財源穩定性,而非在選前的金額加碼,不僅增加政府財政負擔,也無助於健全長照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