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江杰質疑台知、科3期4年內無法完成 楊文科嗆:沒弄清楚狀況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說,無論台知園區或是科3期未來4年也無法完成,因為2個計畫把住宅和商業區混雜進入產業專區,所以很難成功。(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說,無論台知園區或是科3期未來4年也無法完成,因為2個計畫把住宅和商業區混雜進入產業專區,所以很難成功。(記者黃美珠攝)

2022/09/21 19:0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難產1、20年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俗稱璞玉計畫)和新竹科學園區第3期開發計畫,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今天公開直言「未來4年也無法完成!」原因就在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縣長楊文科,在這2個重大計畫內讓產業專區和住宅、商業區混雜在一起!周江杰問「新竹科學園區內可見有住宅和商業區的?」

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則回應周江杰「你根本就沒搞清楚整個計畫內容!」楊文科說,新竹科學園區採取「一般徵收」,所以徵收得的土地全部歸產業所用。但是台知園區、科3期所採行的是「區段徵收」,必須回饋地主有住宅區、商業區的設計!周江杰從一開始就沒有弄清楚都市計畫的內容。

周江杰今晚補充說,他了解一般徵收和區段徵收的不同,他質疑的是產業園區內大量住、商用地的合理性及必要性,而非開發的手段。楊文科應該反省檢討自己過去從秘書長、副縣長到現在台知園區仍毫無進展的真正原因。

今天周江杰持續透過他的「政策咖啡館」暢談他對竹北市未來8年施政的構想。除了前述他想把台知園區縮小、新建新竹科技博覽館,他也認為楊文科列為10大交通建設中很重要的經國橋改建工程啟動時勢必讓竹北、芎林、竹東、竹科之間陷入3到5年的交通黑暗期。

周江杰說,當年芎林新中正橋改建有配套施,設堤內道路以紓解工程帶入的交通瓶頸。他支持經國橋必須改造,但是迄今看不到縣府的配套,他要求楊文科應該評估經國橋改建工程進行期間堤內道路設置的可行性。

楊文科說,所有工程的啟動都一定會衝擊到周邊交通,他們在規劃的時候一定有相對應的配套措施,並非周江杰所說的完全看不到。真正要開工前縣府一定會充分說明,至於周江杰所提的堤內道路,他是可以考慮研議、評估。(19:04更新)

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擊對手周江杰,說周江杰根本沒有搞懂台知園區、科3期的都市計畫內容還有徵收方式。(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擊對手周江杰,說周江杰根本沒有搞懂台知園區、科3期的都市計畫內容還有徵收方式。(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