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炫學歷「戰校」 馮光遠酸:不是學霸不配投給她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20日遭爆論文抄襲,她在開記者會駁斥時,卻點名「開戰」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各界批評。(資料照,記者黃靖媗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20日遭爆論文抄襲,她在開記者會駁斥時,卻點名「開戰」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各界批評。(資料照,記者黃靖媗攝)

2022/09/21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20日被爆論文抄襲,她在開記者會駁斥時,卻點名「開戰」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各界批評,知名作家馮光遠今也發文反酸,「這次新竹市長選舉,如果你不是學霸、不是第一名考進及畢業於第一志願的市民,就不配投給高虹安這種精英份子」,網友也留言嗆高「學霸是妳的本事,但拿此事貶低別人學歷來彰顯自己,真的不厚道」。

高虹安被爆其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寫的論文,疑似抄襲自身任職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期間,與其他研究員共同發表的論文。她昨在開記者會駁斥指控時,卻舉自身學經歷稱「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發言一出引發輿論譁然,質疑她點名「開戰」中華大學夜間部。

作家馮光遠今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高虹安發表「我是精英份子」言論後,「這次新竹市長選舉,如果你不是學霸、不是第一名考進及畢業於第一志願的市民,老實說,你根本不配投給高虹安這種精英份子」,他也提到「所有台大以外阿里不達學校畢業的,你們只配投給其他那些非第一名畢業於台大的普通候選人」。

這番發文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更表示「說話之前最好先統計一下在新竹工作的人,有多少曾經在中華大學念過書?其實超多人哦。得罪大部分選民的自稱學霸候選人,還是頭一次見~」,對此馮光遠也說「這種人的專有名詞應該是:學霸型白癡」。針對有網友詢問「講學霸型的智障會不會被告?」馮光遠也笑回「智障應該會思考個七七四十九天,然後決定問海鮮要不要告,海鮮再思考個七七四十九天,因為下台了,沒有資源了,會說,算了吧」。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酸高「她的老闆郭先生中國海專畢業」、「不知她哪來的自信?論學歷在台灣也不是翹楚啊!」、「考試第一名的學霸絕對看不起學歷不怎麼樣的市民」、「這句話的精神就是,支持高小姐即支持歧視」、「它不知道竹科工程師三大主力是清大、交大、中華大嗎?」、「她的眼睛長在月亮上」、「臭嘴柯的傳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