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炫學歷「戰校」 台大校友反嗆「令人不屑」!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中)爆出論文抄襲疑雲。(記者黃靖媗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中)爆出論文抄襲疑雲。(記者黃靖媗攝)

2022/09/20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料博士論文疑似抄襲,對此她召開記者會,列出從小到大的優秀學歷,更開嗆「與中華大學夜間部不同」。對此,台灣大學校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模仿高虹安的口吻,諷刺高虹安在「傳統台大大學部學生眼中,就是洗學歷的,竟然還反客為主,令人不屑」。

高虹安今天(20日)召開記者會駁斥論文抄襲指控,還不忘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炫耀自己「學霸」經歷戰校:「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爭議發言隨即遭炎上。

對此,李忠憲在臉書貼文表示,根據他在台大學士班以及碩士班念書的經驗,高虹安這種大學部不是台大的,最愛說自己是台大畢業的學霸,「就此邏輯看起來,這就是傳統台大大學部學生標準認為的洗學歷」!

李忠憲認為,大學念夜間部的人大多是非常令人尊敬的,「我的前輩賴老師就是這樣,人家尊稱台灣資訊安全之父!來洗學歷沒有關係,還反客為主!真令人感到不屑」!

畢業於北一女和台大的資深媒體人、導演馮賢賢,也在臉書痛批高虹安「有夠無聊」,「被點名的北一女、台大是不是該趁機認真反省一下,學校的價值觀有多扭曲!她的傲慢和幼稚,確實是所謂第一志願很多師生和家長的心態,今天因為她太囂張,侮辱到她瞧不起的許多人,成為眾矢之的,大家終於可以好好探討,北一女台大是否該負點責任!」

馮賢賢質問:「是分數至上的文化養出了如此人格卑劣的『菁英』?我很期待北一女、台大校長出來說幾句話,讓大家知道你們的學校不以為然,你們譴責傲慢與歧視,你們會改變學校長久以來的價值觀,讓你們的校風受人尊敬,而非只以分數碾壓他人。有可能嗎?還是你們真的也就只是分數取勝?」

另外,媒體人陳嘉宏直言,「高虹安被質疑的是她的博士論文,標準應該比林智堅的碩專班碩論高得多,應該用林智堅規格高好幾倍去檢視她,但一般人根本分不清其中的異同與嚴重性。」

陳嘉宏接著說,自己對高虹安今天的辯詞唯一有意見的是她戰校,「光憑她說這話,大概就知道她做不好一個地方父母官,這其中顯露的菁英傲慢風格實在讓人非常不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