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扭轉竹東!周江杰擘劃藍圖 為「外五里」興設文教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表示,竹東「外五里」人口急遽增加,如果當選縣長,他將攜手地方推動擴大都市計畫來取得適當的文教用地,滿足在地孩子的就學需求。(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表示,竹東「外五里」人口急遽增加,如果當選縣長,他將攜手地方推動擴大都市計畫來取得適當的文教用地,滿足在地孩子的就學需求。(記者廖雪茹攝)

2022/09/19 17:4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竹北市突飛猛進,竹東鎮能有什麼發展?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提出竹東政策藍圖,他表示,竹東「外五里」人口急遽增加,如果當選縣長,他將攜手地方推動擴大都市計畫來取得適當的文教用地,滿足在地孩子的就學需求;另外他會爭取設置總圖溪南分館,還要活化下公館土地,帶動竹東升市的發展。

周江杰表示,科學園區三期計畫是20年前所提出,楊文科仍以20年前的經驗和想法在推動是不通的,就像新竹科學區並沒有看到住宅區和商業區在裡面,若他擔任縣長會提出務實的做法,讓園區三期計畫區內的產專用地和住宅區、商業區脫鉤,具體改善整個區域的生活環境。

周江杰指出,竹東鎮地形狹長,靠近新竹市的頭重、員山、柯湖、二重與三重等五個里,被稱為「外五里」。近年外五里人口急遽增加,各級學校供不應求,需要擴大竹東頭重、二重、三重地區地區的都市計畫,以取得適當的文教用地,方便在地孩子就近上學。此外,他將爭取打造竹東第2個國道交流道,從三重里中興路打通竹林第二交流道,讓竹東的朋友未來不用再到芎林上高速公路了。

另,坐落在竹北市文興路與莊敬南路之間的新竹縣立總圖書館正在興建,他將爭取設置總圖溪南分館,打造成為一座多功能圖書館,讓溪南的孩子能夠平等接受更多文化刺激,均衡城鄉發展。

周江杰表示,下公館是竹東僅剩能夠吸引外來人口進駐的地方,若當選縣長,他將積極活化下公館土地,請國營事業釋出土地成全竹東未來的發展,他將妥善規劃利用下公館的土地,帶動竹東升市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