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嗆應簽「遵守憲法承諾書」陳時中:民選首長應展現不投降態度

陳時中強調,尊重修憲程序,但作為民選首長就應展現態度,引領民心、作為市民表率,簽署不投降書即是一種態度展現。(記者羅沛德攝)

陳時中強調,尊重修憲程序,但作為民選首長就應展現態度,引領民心、作為市民表率,簽署不投降書即是一種態度展現。(記者羅沛德攝)

2022/09/18 12:3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拒簽「不投降承諾書」,今嗆民進黨應簽署「遵守憲法承諾書」,蔣團隊也轟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不敢表態台獨入憲;對此,陳時中今強調,尊重修憲程序,但作為民選首長就應展現態度,引領民心、作為市民表率,簽署不投降書即是一種態度展現。

陳時中今舉行「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劃」政策發布記者會,再針對不投降承諾書及雙城論壇等兩岸議題,與蔣萬安及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隔空交鋒。

針對蔣萬安稱若遵守憲法就不會有「落跑」問題,陳時中反酸無法理解此話,因為只有不遵守相關政策方向才會有落跑爭議;陳時中強調,簽署不投降書是作為一種態度展現,尤其首長或政府重要官員會引領民心,因此態度十分重要。

陳時中指出,尊重修憲程序,但重點在於台灣需要何民心政策,作為首長者就應起到示範作用,尤其是民選首長,更應為市民表率,展現自己的態度。

至於遭黃珊珊批對雙城論壇態度「變來變去」;陳時中表示,關鍵在於成效,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黃珊珊連續舉辦多年,在此時應對議會具體報告這幾年的雙城論壇究竟達到何成效,不僅讓市民了解,也讓未來競爭者可作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