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促查狼師案洩密 教育局長口說「有洩密負全責」卻不查不辦

中市議員封教育局最NG局處,促查狼師案洩密,教育局長稱「有洩密負全責」,但要不要調查「不需要」。(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議員封教育局最NG局處,促查狼師案洩密,教育局長稱「有洩密負全責」,但要不要調查「不需要」。(記者蘇孟娟攝)

2022/09/16 14:2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房思琪案」遭指控當事教師雖被處解聘且無退休金,但案件調查期間傳出曾打電話給申訴學生家人,引發外界質疑有人洩密,市議員蔡耀頡及周永鴻今在議會質詢教育局是否曾調查申訴學生身分曝光的洩密案,教育局長楊振昇連番強調,「完全沒有」,更斬釘截鐵說「若有洩密我負全責」;但周永鴻追問教育局到底有沒有內部調查洩密案,楊振昇卻又說:「我們不需要調查,因為不可能」,周永鴻痛批根本沒調查卻說大話,洩密根本不查不辦,荒謬至極。

蔡耀頡、周永鴻與江肇國今在議會公布收集民意後整理出「10大NG局處排行榜」,台中市教育局高居最NG榜首。蔡耀頡說,近來教育局處理狼師案引來不少質疑,其中連教育局內部有沒有把學生申訴資訊透露給當事教師也說不清楚;楊振昇連說,完全沒有。

蔡耀頡指出,議會將組專案小組調查,若查到有教育局相關渉洩密記錄,他是否願意下台負責,楊振昇斬釘截鐵回應,「我一定負全責」,還說,局內同仁跟調查委員均十分盡忠職守,台中市對此案的態度跟決心很明確,議會調查小組需要什麼資料,教育局都會提供,請議員放心。

周永鴻接著追問,調查期間被指涉性侵學生的當事教師為何能知道打電給申訴的受害學生,是誰洩密,教育局有沒有進行過內部行政調查,楊振昇先說,「教育局同仁不可能去做這種事」,又說,「到底誰講這個事,我們根本不知道」。

周永鴻質疑,對誰有沒有信心必須要有具體資料,他再追問「你是有查還是沒查」,楊振昇脫口說:「我們不需要查,因為不可能的事情」,讓周永鴻傻眼質疑教育局長覺得沒有洩密的原因竟是因為「對教育局有信心」,而非經過調查確認沒有洩密。

周永鴻說,女學生的身分為何會被知道、還被騷擾,當大家都在疑慮為何有洩密,身為教育局長竟然說不用查,他再問「難道調查這個很困難嗎,還是你不願意查?」;這時楊振昇又回說,「有問過同仁了啦」、「問過同仁根本不需要調查」;楊振昇連串回應,讓周永鴻痛批態度前後反覆又荒謬,狼師案推給司法,連洩密也不辦不查,難怪NG排行第一名。

周永鴻強調,洩密應被嚴謹看待,此事涉及未來潛在受害人,包括過去及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教育局應拿出態度讓人有信心,更才能達到嚇阻效果,否則恐讓人覺得「教育局就是這樣」、「有人會透露消息」,「只要撐過去就好」等,因這些都不用查,這是教育局應有的態度嗎?

教育局長楊振昇稱「有洩密負全責」,但要不要調查「不需要」,議員聽了傻眼。((記者蘇孟娟攝)

教育局長楊振昇稱「有洩密負全責」,但要不要調查「不需要」,議員聽了傻眼。((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