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民進黨開除黨籍 鄭寶清稱不被摸頭不怕砍頭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強調,被開除黨籍後很輕鬆,自己是客家人,有硬頸精神,不能被摸頭,也不怕被砍頭。(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強調,被開除黨籍後很輕鬆,自己是客家人,有硬頸精神,不能被摸頭,也不怕被砍頭。(記者謝君臨攝)

2022/09/08 15:3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因違紀登記參選桃園市長,今(8)日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對此,鄭寶清稍早表示,把一個堅持黨的理想、建黨精神的人開除,是「乞丐趕廟公」,一個被罵「背骨」的人,被一個「背祖」的人開除。他強調,被開除黨籍後很輕鬆,自己是客家人,有硬頸精神,不能被摸頭,也不怕被砍頭。

鄭寶清指出,整個社會希望民進黨能夠改革,不要背離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建黨精神,更重要是「清廉、勤政、愛鄉土」,開除他等於和社會價值距離越來越遠,「我對民進黨沒有怨,我們真的很期待,希望民進黨能夠回到我們的建黨精神,一起為桃園的未來努力;我愛民進黨,更愛桃園、台灣。」

不過,他也批評,現在就是為了一人一黨之私,回到威權體制、密室協商,更是指定接班人,這都是造成暗黑勢力權力的交換,都不是人民福祉,權力交換最後就是喪失人民所有的權利,被財團壟斷,對於被開除黨籍不感到委屈。

對於傳出黨內有條件要他退選?鄭寶清表示,當然,他如果留下來可以得到非常多的好處,但這都不是他要的,他這輩子都為了台灣的未來努力,「我是楊梅客家人,客家人就是硬頸精神,不被摸頭,也不怕被砍頭,不要沒辦法摸頭,就來砍我的頭」,相信社會更清楚了解到,民進黨應該趕快回到核心價值上。

他也坦言,壓力很大、很大,一個人要對抗執政黨、要對抗統治者、對抗有權力的人,壓力很大,不管是扭曲、摸黑、查水表,甚至戴他紅帽,對他道德破壞、人格毀滅,「我想一一會出現,我知道這條路一定要犧牲,一定堅定往前走。」

對於恐衝擊民進黨選情,鄭寶清認為,人民是有智慧的,他知道選票的流向,他知道怎麼樣對桃園最好,大家都不要擔心,人民會選擇一個最適當的人選,最能夠做事的人,選擇一個真正了解地方、在這裡出生,一輩子在這邊努力,了解人民需要,回到清廉、勤政、愛鄉土,這些都不能或缺。

鄭寶清說:「我一輩子在這裡出生、長大、從政,以後埋骨也是在桃園,我對桃園非常了解,很多人都是要選舉才遷戶口到桃園,很多人只是來借廁所就離開,他不在乎廁所乾不乾淨,不在乎廁所做得好不好,只有在地人才能夠真的了解市民需求,我們是在地、在行、在心,奉獻所有力量給人民,這輩子受到桃園很多栽培,我知道我要把至今累積的智慧、能力、經驗全部奉獻給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