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戰奇兵空降潮州驗證戰訓效果 民眾駐足觀賞

航特部的傘訓。(記者陳彥廷攝)

航特部的傘訓。(記者陳彥廷攝)

2022/08/30 19: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為因應各項作戰任務的需要,國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簡稱航特部)雖然上個月才因應漢光演習到潮州傘訓場進行跳傘,今天再度到此進行傘訓,航特部強調,官兵要歷練特種地形跳傘訓練,包括海面丶高山丶叢林丶高空等等,預計明天下午還會進行傘訓。

今天早上C130運輸機從屏東機場出發後,先是在高空盤旋進行測風向以及著陸點標示,接著投射航特部傘兵至預想地點,多名士官兵依序跳出機艙,所有人員也全部順利著地。

近期中國不斷侵門踏戶,國軍的操演及訓練格外受到關注,航特部表示,今天於潮州傘訓場的訓練為一般傘訓,不少不少民眾一早就來到現場觀看,甚至還有剛結訓的傘兵及家屬,都來到現場欣賞親友的英姿。

1名結訓傘兵說,接受基礎傘訓後就要不斷複訓,若有機會就可以受所謂的特種地形傘,如投射地點為山林還有海上的進階傘訓。

航特部指出,潮州傘訓場為目前唯一的陸域傘訓場,今年漢光演習就於此舉行傘訓,今天的傘訓全面順利操練完畢,預計明天還要再進行傘訓。

今天傘訓湧入許多民眾來觀賞。(記者陳彥廷攝)

今天傘訓湧入許多民眾來觀賞。(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