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訪中助長中共氣焰 專家:國民黨被拿來當統戰「工具政黨」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左一)今日受訪指出,中共沒有因為國民黨訪中停止軍演,反而更助長中共文攻武嚇的氣焰,國民黨已被北京當局用來當成對台統戰工具的政黨。(資料照)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左一)今日受訪指出,中共沒有因為國民黨訪中停止軍演,反而更助長中共文攻武嚇的氣焰,國民黨已被北京當局用來當成對台統戰工具的政黨。(資料照)

2022/08/28 12: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甩陸委會勸阻率團訪中,陸續與海協會長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等人見面,返台後竟要政府感謝國民黨。對此,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今日受訪指出,中共沒有因為國民黨訪中停止軍演,反而更助長中共文攻武嚇的氣焰,國民黨已被北京當局用來當成對台統戰工具政黨。

王智盛表示,夏立言宣稱這次有利於兩岸和平,政府應感謝國民黨云云,這種說法必須完全被駁斥,因為中國並沒有因為國民黨訪中,而停止軍演及恫嚇行為,反而在國民黨面前赤裸裸反擊說軍演是「正義之舉」,也極不尊重台灣民意,有助兩岸和平完全是國民黨的「謊話」及「自我想像」。

王智盛強調,國民黨訪中不僅無助於兩岸和平,反而助長北京當局對台文攻武嚇的氣焰,因為就算中共對台軍演、經濟制裁,也會有台灣最大在野黨去中國尋求和解,這讓北京當局更確認一點,台灣是會有政黨派人來「和中」、「求中」,這等於幫中國對台軍演恫嚇背書,國民黨自認為有助於兩岸和平,完全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錯誤認知。

王智盛批評,兩岸和平必須建立在雙方對等、尊嚴的互動上,當中國從8月初對台一連串文攻武嚇及實彈軍演,國民黨不大力抨擊北京當局,反而選擇到中國進行「求和式對談」,在這個時間點及表現出來的態度,完全沒有對等尊嚴,還進一步助長中共氣焰,只是成為中國對台文攻武嚇的幫兇。

「朱立倫的『親美和中』已被看破手腳!」王智勝分析,國民黨想利用這陣子台海兵凶戰危,展現國民黨有能力走「親美和中」路線,夏立言27日返台後,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國民黨原本應該是想營造自己是在美國、中國之間都能獲得認同的政黨,但這次夏立言訪中,國民黨已被人「看破手腳」,美國會發現國民黨核心價值與民主同盟是有衝突的,國民黨已被北京當局用來當作對台統戰工具政黨,而國民黨想藉夏立言訪中為自身加分的精算也完全落空。

針對國台辦只派副主任陳元豐見夏立言,王智盛談及,國民黨這趟是「名不正、言不順」,行前誇口說不見中共高官,結果見了張志軍還硬凹,在台灣輿論監督壓力下,才表達台灣民眾對軍演的不滿,但北京當局根本不給國民黨機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最後不見國民黨,只派了幾個副主任中,層級最低、排名在後面的陳元豐,完全就是草草了事,不把國民黨放在眼裡,這也凸顯國民黨沒有能力與對岸進行「建設性」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