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震清之女未獲民進黨破例徵召 揚言參選屏縣議員到底

蘇震清之女蘇孟婕(中,穿白背心者)赴縣黨部抗議揚言參選到底。(記者羅欣貞攝)

蘇震清之女蘇孟婕(中,穿白背心者)赴縣黨部抗議揚言參選到底。(記者羅欣貞攝)

2022/08/25 16: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女兒、現任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兼縣黨部執委蘇孟婕,爭取縣黨部徵召參選第二選舉區縣議員未果,今天(25日)上午在近百位支持者陪同下,前往縣黨部抗議表達不滿,強調「參選到底」。

屏東縣議員第二選舉區應選席次8席、有2席是婦女保障名額,本屆民進黨籍縣議員有3席、無黨籍3席、國民黨2席,民進黨在年底選舉提名4位男姓參選人,國民黨提名3席,其中有2席是女姓。

蘇孟婕本月15日前往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要求縣黨部徵召參選第二選舉區縣議員,以避免婦女保障名額全被國民黨拿走,8月23日執委會就此召開會議,多數執委仍主張維持原決議,也就是7月27日的決議,提名名單底定,不再辦理徵召。引發蘇孟婕和支持者不滿。

蘇孟婕今天上午和支持者前往縣黨部抗議,她表示,民進黨在第二選區沒有一位女性候選人,為了黨她願意挺身而出,一定能拚一席婦女保障席次,她為了黨挺身而出,難道錯了嗎?為什麼黨部要護航特定人士到這種程度?

蘇孟婕也說,她一定會參選到底,先選上之後,後續再看黨部怎麼處理;蘇震清服務處執行長蔡恭泰也說,目前是希望黨部徵召,既然黨部不徵召,當然是用無黨籍身分來參選,「但是孟婕的心永遠都是民進黨的」,等她順利當選之後一定會帶職回來民進黨。

對此,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執行長葉人魁表示,針對年底縣內五合一選舉的提名作業,縣黨部均依執委會通過的期程、規章辦理。一切公開透明,所有黨員自應遵守遊戲規則。

縣黨部也透過新聞稿說明,3月9日縣黨部執委會通過四、五類提名辦法,於3月21日至25日開放提名登記,登記結束後,執委會於7月27日針對未有人登記及未提名選區再做討論時,蘇孟婕執委本人在場,最後會議依提名辦法無異議通過四、五類提名名單,並決議不再徵召。

黨部強調,8月23日執委會再度召開會議,多數執委仍主張維持原決議,也就是7月27日的決議,提名名單底定,不再辦理徵召。蘇孟婕執委爭取在提名名單正式對外公佈後,才要求破例徵召案,既經執委會討論決議不再辦理,為維護黨內提名機制與紀律,並保障原提名人權利,避免落入「因人設事」的話柄。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執行長葉人魁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執行長葉人魁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