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夏張閉門會偷雞摸狗 王美惠:國民黨別再騙台灣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左)、立委羅致政(右)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左)、立委羅致政(右)2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25 12:0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夏立言稱當面向張志軍表達反對軍演的立場,張志軍則表明「軍演是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今(25日)痛批,夏張會閉門談話何必如此偷雞摸狗,國民黨別再騙了,台灣選票沒那麼好騙,「國民黨若不喜歡台灣就回去中國,沒人要留你們」。

王美惠今表示,國民黨選在中國不斷對台文攻武嚇之際,由夏立言帶團訪中,不理會民意的反對聲浪,國民黨稱要反應軍演,結果中共就宣布要軍演,國民黨別再騙了,台灣人的選票沒那麼好騙。

王美惠直言,國民黨派夏立言赴中,行程偷偷摸摸、不敢公開,到底為什麼去,去了又做了什麼事,從來不對外說明。現在發現苗頭不對就說要去跟中國抗議,雙方關起門談話,內容到底是出賣、還是抗議,沒有人知道,呼籲國人應看清國民黨在變什麼把戲。

此外,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真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騙台灣人,行前一直說不會有政治性的官方會面,結果不僅視訊參加政治性的統戰會議,夏立言還跑去見了張志軍。對台灣民眾來講,中共對台軍演的當下,就不該去抱中共大腿,朱立倫的說法是用狡辯言詞來進行實質欺騙。

王定宇批評,夏張會闢室密談、杯觥交錯,國民黨稱「抗議軍演」有誰看到了?誰能證明?當中國對台施加壓力,用軍事力量威脅台灣,把「台獨」解讀為中華民國維持現狀的當下,國民黨為何急於此時密談,替中共背書?國人應思考,支持這樣的政黨,等於是支持被中共牢牢掌握的政黨,每投一票給它,就是增加它為中共背書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