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貫徹陽光廉政 盧秀燕:目標「國際廉能城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在「陽光、空氣、水」的施政理念中,「陽光」排首位,市府公開近百筆對外簽訂的合作備忘錄;過去180場市政會議皆全程直播,讓市民能清楚每一次會議中,市府通過的預算案、人事案及法律案等。(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在「陽光、空氣、水」的施政理念中,「陽光」排首位,市府公開近百筆對外簽訂的合作備忘錄;過去180場市政會議皆全程直播,讓市民能清楚每一次會議中,市府通過的預算案、人事案及法律案等。(市府提供)

2022/08/23 18:36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上午邀集市府各局處主持廉政會報,持續落實「陽光政治.效能政府」施政理念,並實踐透明治理,未來將持續遵循「操守廉潔、傾聽民意、透明治理、簡政便民」的要領認真打拼,除了讓台中市民有光榮感,讓台中朝首屈一指的國際廉能城市的目標前進。

盧秀燕提到,此次是她上任以來的第4次會報,在「陽光、空氣、水」的施政理念中,「陽光」排首位,為了貫徹「城市廉能治理」,市府公開近百筆對外簽訂的合作備忘錄;過去180場市政會議皆全程直播,讓市民能清楚每一次會議中,市府通過的預算案、人事案及法律案等。

盧秀燕指出,市府也針對重大建設成立機關採購廉政平台,過去採購由負責機關各自改購,如今有機關採購廉政平台,以公開透明公正的方式進行採購業務,也擴大外部監督,以昭公信,目前為止運作良好,前陣子她無意中網路上看到有評論指出台中市的採購案有放上廉政平台,是良好典範,令她感到安慰。另外,市府持續辦理廉能透明獎計畫,優化行政流程、加速行政作業效率,對於各機關落實廉政也有激勵的作用。

今日廉政會報,由政風處第四科長莊鴻春針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14條補助規定之介紹」進行專題報告,他表示,公職人員的關係人向政府機關申請補助時,應確實履行事前揭露與事後公開的義務,各局處的補助公告也應以「公開公平」方式辦理,保障其合法權益,避免因違反相關規定而受罰。

水利局主任秘書林志鴻以「透明晶質『廉』續創新─111年度參獎心得經驗分享」為主題進行分享,他表示,今年水利局代表市府角逐法務部廉政署「透明晶質獎」評選活動,在參獎過程中除了自我檢視機關透明措施外,並獲得公正第三方評審建議,未來也將持續精進機關廉能舉措,相關的辦理成果可與各局處交流學習。

另外,政風處提出3案提案討論,包含「研擬補助公告作業檢核表」,提供各機關可依據檢核項目完備補助公告作業程序,藉此建立制度化模式;「推廣企業誠信服務廉政平台」,暢通公私部門溝通管道,營造良好產業投資環境,促進公私協力交流;「加強委外資訊廠商維運管理稽核」,透過權限分級機制、個人資料管理等方式進行風險控管,降低公務機密與個資外洩的風險。

政風處長詹政曇表示,此次提案討論重點,包含提升公務員廉潔意識、迴避利益衝突、維護公務機密等,盼藉由廉政會報的交流平台,建立起全民反貪及企業誠信的理念,並厚植民眾對市府施政信賴,讓陽光政治成為效能政府的清新養分,打造台中成為美好富強的國際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