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七股科工區開發案逾80億 廉政平台宣示杜絕外力干預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5)與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左6),共同主持廉政平台啓動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5)與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左6),共同主持廉政平台啓動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2020/06/16 15:5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破除以往重大公共工程招標給人疑雲重重印象,82億餘元的「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案」,市長黃偉哲今(16)日偕同台南地檢署共同啟動廉政平台,宣示破除黑箱作業與關說的外界疑慮,透過工業區開發促進在地經濟發展、吸引台商回流設廠、帶動產業創新、提升南市整體產業競爭實力。

七股科技工業區預計開發期程6年,開發計畫經費達82億餘元,涉及環保、工程及土地開發等不同專業領域,任務重大,因此市府成立廉政平台,希望透過台南地檢署、法務部廉政署、台南市調處及專家學者們的建議,在廉政平台的運作下,讓主辦機關及相關廠商可以排除外力不當干預,建構優質公務環境。

黃偉哲表示,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租售及管理案是市府積極開發的科技工業區,預計開發完成後可帶動周邊經濟發展,加速溪北工業區開發及活化,且兼顧開發及保留在地產業特色,市府將會全力以赴完成開發計畫,並且整個過程透過地檢主動介入,避免未來有弊案檢舉,發揮防微杜漸效用,就像這次防疫「戴口罩、勤洗手」重要預防概念。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表示,重大開發計畫因市民關注度高,社會期待也高,呼籲廠商勿用不當外力介入公共工程及開發計畫,應透過合法程序參與來獲取合法、合理利潤,若有涉及不法情事或檢舉案件,檢察官一定會去瞭解,同時地檢署也全力協助廉政平台的執行,共同為重大工程品質把關。

政風處長詹政曇表示,廉政平台是一種共同合作的執行模式,目前七股科工區開發案於公告甄選前階段,透過廉政平台跨域整合檢、廉、調、專家學者的相關建議策進行政作為,排除執行過程可能困難與障礙,協助七股科工區開發案順利推動。

推動七股科工區開發案,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與台南地檢署今天共同宣示破除外力干預,全程透明化、杜絕黑箱作業。(記者洪瑞琴攝)

推動七股科工區開發案,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與台南地檢署今天共同宣示破除外力干預,全程透明化、杜絕黑箱作業。(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