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瞎扯高雄無人機花8億 張博洋:農曆7月被鬼遮眼?

2022台灣燈會的無人機展演。(資料照)

2022台灣燈會的無人機展演。(資料照)

2022/08/20 16: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批評高雄「負債累累,放個無人機花8億」;對此,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反駁說,高雄市政府的燈會自籌額是4.6億,而無人機只是精彩系列表演的其中一項,「哪來的8億?請問柯文哲是農曆7月被鬼遮眼?」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首創雙主場,並有1500台無人機大型展演,獲得好評。

柯文哲今天被問到高雄市長選戰支持誰?他未正面回答,僅強調財政紀律要堅持,對於負債累累、無人機飛幾天花8億、12億棒球場等事不贊成,等於是暗酸陳其邁與民進黨政府。

對此,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痛批,高雄市政府的燈會自籌額是4.6億,而無人機只是精彩系列表演的其中一個項目,整個燈會為高雄帶來了200億商機,哪來的8億?請問柯文哲是農曆7月被鬼遮眼?

張博洋說,高雄燈會勇奪16個國際獎項,從愛河沿岸的燈具硬體改造,到整體城市行銷的成功,看在天龍國市長的眼裡,竟然只有「無人機花8億」,擺明就是見不得人好,蓄意找麻煩。

張博洋說,8年前,柯文哲憑著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大炮個性,點出當時台北市政府的多項缺失,因此獲得非常多民眾支持。8年後,改變成真卻從未發生,多數人都發現柯文哲只是一張嘴,嘴砲治理,而且講出來的東西多半是誇張吹牛。「當年和韓國瑜一起造謠高雄負債的,不就是你柯文哲嗎?」

高市府發言人周璟瑜則表示,今年台灣燈會在高雄,參觀人次超過1千萬人次,其中無人機展演也獲得熱烈迴響。各城市為行銷城市,舉辦各項節慶活動,都很正常,今年台北燈會也有另類無人機表演,讓社會印象深刻,造成討論,還有每年舉辦放煙火活動的大稻埕煙火。

周璟瑜說,事實上,「今年初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地方總體預算4.7億元,而明年初即將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整體預算金額近6億元,足足增加超過1億多元」。柯市長所說無人機花8億元,不知道依據是什麼?雖然農曆7月還沒過完,不代表可以鬼話連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