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蹭台人海外求職詐騙熱度兼吃豆腐?北京稱正積極營救「中國公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歐新社檔案照)

2022/08/18 17:3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近來在台灣備受關注的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中國18日藉機吃豆腐,指稱北京當局高度重視與全力維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並稱其駐外單位正積極營救,受害者也可向中國駐當地使領館求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台灣近日傳出有數千民眾被騙至緬甸,香港則有港人在泰國等地失聯,其中被騙至緬甸的台灣人超過6千,中國外交部有何評論;汪文斌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領事保護工作,全力維護包括香港與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外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汪文斌還說,中國駐外單位與當地政府溝通、查找與解救相關人員、提醒民眾應對境外網路虛擬招募資訊提高警覺,以及建議在海外遭遇緊急情況時,可及時向當地警方報案或與中國駐當地的使領館聯繫。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對此案的報導著重於台人遭詐騙或拐賣到柬埔寨,但提問記者卻未提及柬國,汪文斌答覆時也沒有提到任何國家,僅以「有關國家」、「駐在國政府」等含糊字眼帶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