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運動場指標不清、設備老舊 蔡其昌提設「銀髮體健中心」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日與立委何欣純、議員蔡耀頡、張玉嬿及台灣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宜蓁邀集市府運動局等單位今日前往太平區運動場會勘室內設備。(記者林旻臻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日與立委何欣純、議員蔡耀頡、張玉嬿及台灣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宜蓁邀集市府運動局等單位今日前往太平區運動場會勘室內設備。(記者林旻臻攝)

2022/08/17 22:16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運動場為當地民眾休憩的重要場所,每天使用人數高達一千多人,但面臨建築及設備老舊、告示牌標示不清等問題。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日與立委何欣純、議員蔡耀頡、張玉嬿及台灣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宜蓁邀集市府運動局等單位今日前往會勘,蔡其昌也提出政見,提議可建設台中第一間「銀髮體健中心」,造福銀髮族。

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瑜笙表示,運動場司令台旁的室內空間,是目前社區舉辦活動的重要場地,但空間狹小、冷氣等設備老舊,亟需改善。也有運動團體需求,操場及籃球場旁的告示牌太小,指示不清,有些民眾無法遵守使用規則,加上場內缺乏洗手台,運動流汗後,要走好一段路才能到公廁洗手。另外,許多民眾會將機車或腳踏車停放在運動場出入口,也建議規劃機車停車空間,以免影響出入口動線。

立委何欣純指出,太平區運動場成立已有26年,過去曾遇過室內場地漏水、設備老舊需汰換等大小問題,不如「就地整建」,除了維持體育場原先該有的使用功能,也彙整不同年齡層及運動族群對體育場的使用需求,並規劃公共場地提供社區使用,期望市府傾聽地方期許與需求,有了完善的空間,不管是活動或運動,民眾都能安心舒適使用。

蔡其昌說明,太平區運動場使用頻率非常高,也有志工協助管理,但此次會勘後發現許多設施過於老舊,功能不符合現代運動場需求。在研議整建可行性的同時,蔡其昌也認為,隨著高齡人口增加,若他將來擔任市長,可針對銀髮族的運動需求,打造台中第一座銀髮族體健中心。

運動局表示,過去民眾的反映市府都有積極處理,也感謝過去進行建設工程時,社區鄰里的配合,此次會勘的內容管理面會再研議如何處理改善,也會加強勸導,但也需要民眾發揮公德心,遵守運動場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