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侯友宜簽「做好做滿」聲明書 綠營︰勿當朱立倫「落跑接班人」

國民黨中常會將於今天下午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呼籲侯比照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不要成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落跑接班人」。 (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將於今天下午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呼籲侯比照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不要成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落跑接班人」。 (資料照)

2022/08/17 11: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下午國民黨將於中常會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對此,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表示,侯友宜身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愛將,是否會傳承朱立倫的模式選總統?呼籲侯比照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共同對市民承諾,不要成為朱立倫的「落跑接班人」。

陳啟能表示,侯友宜日前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民進黨團要求侯若要參選第4屆新北市長,必須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表示對市民的承諾與責任,但國民黨提名在即,侯友宜仍用四兩撥千斤的態度回應議員質詢,難道心虛了嗎?

他說,林佳龍已簽署相同的承諾書,展現對市民負責任的態度,宣示願意為新北市民打拚的決心,而侯友宜只會以「把握當下好好做事」、「以新北市政優先」、「尊重黨中央安排」等迂迴言詞推託,從外人的角度來看,好像是被迫參選連任。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表示,朱立倫曾在擔任新北市長期間落跑去選總統,不僅傷害新北市民的情感,也愧對市民的承諾,國民黨落跑的行為,已深植在新北市民心中,侯友宜身為朱立倫的愛將,是否會傳承朱立倫的模式?若沒有,應該好好向市民承諾,若真的想選總統,也必須講清楚,做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民進黨團幹部強調,外界一直以來都以漢子形容侯友宜的人格特質,既然是漢子,就要拿出漢子的態度,勇於對市民承諾,呼籲侯友宜比照林佳龍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年底來場君子之爭,不要成為朱立倫的「落跑接班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