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裁無法限制台灣人的聲音 蕭美琴PO愛貓照嗆:中共錯了!

駐美代表蕭美琴貼出愛貓威嚇照回應中共制裁,展現「戰貓精神」。蕭美琴寫道:「如果中共認為制裁可以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和扼殺台灣人的聲音,他們就錯了,有壓迫就有反抗。」 (翻攝自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貼出愛貓威嚇照回應中共制裁,展現「戰貓精神」。蕭美琴寫道:「如果中共認為制裁可以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和扼殺台灣人的聲音,他們就錯了,有壓迫就有反抗。」 (翻攝自推特)

2022/08/17 09: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昨制裁新一批「台獨頑固份子」,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等7人。蕭美琴今貼出愛貓威嚇照辛辣回應,展現「戰貓精神」。蕭美琴寫道:「如果中共認為制裁可以限制台灣的國際空間和扼殺台灣人的聲音,他們就錯了,有壓迫就有反抗。」

台灣駐外使節和民代近來積極向國際社會發聲,蕭美琴7天內密集接受5家美媒專訪,駁斥中國謬論,爭取國際對台灣支持。蕭美琴昨遭中共中央台辦點名為「台獨頑固份子」,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港澳,並限制關聯機構和中國合作。

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以來,相對於中國的「戰狼外交」,自稱她的風格是「戰貓外交」。蕭美琴以愛貓的特質,比喻她在美中緊張局勢中台灣駐美代表的角色。蕭美琴曾在媒體訪問中說,貓可以在嚴苛的環境中生存,牠們敏捷、靈活且務實,也能在狹小的空間中求生。

中共中央台辦制裁名單包括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飛帆等7人,及先前已宣布過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另中共也制裁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和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禁止其進入中港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