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諷離年輕人遙遠 陳時中競辦:貴公子連公車免預約都不知道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5日應邀出席松山慈惠堂瑤池金母聖誕活動,在廟方安排下上香祝禱,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5日應邀出席松山慈惠堂瑤池金母聖誕活動,在廟方安排下上香祝禱,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2/08/15 18:0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出席工程界後援會有關內湖交通改善方案的談話,被移花接木解讀為嗆里長引發口水戰,陳時中不滿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他「好大的官威」,指蔣萬安忘了自己是現任立法委員,蔣則說這句話是電影「九品芝麻官」的台詞,陳時中離年輕人遙遠;陳時中競辦發言人林楚茵要蔣萬安別耍老梗,連北市公車沒必要預約座位都不知道的貴公子生活,才是離年輕人很遙遠。

陳時中今天先後到松山慈惠堂、大直植福宮、萬華青山宮參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趕快過去;對於蔣萬安批評他「好大的官威」,陳時中早上受訪表示,他對這說法很有意見,他現在沒有任何官職,倒是「蔣先生」是現任立法委員。蔣萬安得知後表示,「好大的官威」,是電影「九品芝麻官」的台詞,陳時中可能比較少上網,離年輕人比較遙遠。

由於陳時中、蔣萬安今天下午先後出席大直植福宮活動,媒體緊追著陳時中詢問對「九品芝麻官」說法的回應,陳時中未置一詞;林楚茵事後則發文說,「九品芝麻官」是1994年的香港喜劇電影,全名是「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距今28年,雖然電影台常常重播,但知道「好大的官威」這個梗的,很多都不是年輕人了。

對於蔣萬安暗酸陳時中「離年輕人很遠」,林楚茵說,年紀大小不是問題,要說與年輕人的距離,不在知不知道網路梗,而是能否以同理心跟青年站在一起,蔣萬安連北市公車沒必要預約座位都不知道,這種貴公子生活,才是離年輕人很遙遠,奉勸蔣萬安別再耍老梗。

陳時中13日出席工程界後援會致詞時提到,有專業的人才相挺,讓他更有信心把事做好,許多看起來無法完成的工程項目,在工程界努力下都一一實現,提到「另外一個候選人說塔悠路出來接松江路,還是要對工程內容了解探討...一個政策提出來是要用腦筋,要有專業的幫助,要批評也要有腦筋」,發言事後被解讀為在嗆里長,並經臉書粉絲社團「韓黑父母不崩潰」製作圖卡流傳,陳時中競辦在第一時間澄清內容為假訊息,呼籲勿再轉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