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共軍囂張太久......海軍西南、東北「空層空域」操演週四登場

漢光38號演習7月26日在宜蘭外海舉行實兵演習第2天「聯合截擊作戰」,海軍繼光艦射擊標準一型飛彈。(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漢光38號演習7月26日在宜蘭外海舉行實兵演習第2天「聯合截擊作戰」,海軍繼光艦射擊標準一型飛彈。(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22/08/14 20: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本月4日至10日向我國周遭海域射擊「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並派大批海、空兵力在台灣鄰近海、空域軍演,意圖恫嚇我國。為因應敵情威脅,國軍並未放鬆各項訓練力度,據公開資訊揭露,我國海軍將於本週四選定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海、空域,協同空軍實施例行性「空層空域」實兵操演,磨練國軍制海戰力。

中共以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由,本月4日向台灣北部、東部及南部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並朝台海發射多管火箭,隨後自該日起接連派大批海、空兵力於台灣周遭海、空域活動,不僅軍機每日越過台海中線,軍艦亦朝我國24海里鄰接區逼近。而8月3日至10日,我國金門、馬祖等外離島幾乎逐日偵獲中共無人機朝防區領空逼近,官兵因而射擊信號彈予以驅離。

我國海軍本月11日於農委會漁業署「射擊通報」發布操演資訊顯示,海軍本週四將於台灣東北部海域進行「空層空域」實兵操演,演訓空域約介於5000英尺至2萬1000英尺(約1524公尺至6400公尺)之間,並協調空軍配合實施;另外,海軍於上月底亦規劃8月18日、24日派遣兵力,至西南海域進行同項目演訓,演訓空域為4000英尺(約1219公尺)以下。

我方官員強調,此為例行性演訓,今年6月也有在台灣東北方海空域進行類似操演。

國防部今日晚間表示,截至今日晚間5點為止,我國國軍偵獲中共軍機22架次,其中有11架次逾越台海中線,或自中線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亦有6艘次中共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為此,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