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浩宇檢舉蔡壁如論文抄襲 德明財經科大:依規啟動審理事宜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具名檢舉蔡壁如碩士論文疑涉抄襲,希望校方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審議,德明科大表示已收到檢舉,將啟動審理事宜。對於校方回覆郵件內容指他已被罷免、不是議員,校方則籲勿散播不實資訊。(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具名檢舉蔡壁如碩士論文疑涉抄襲,希望校方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審議,德明科大表示已收到檢舉,將啟動審理事宜。對於校方回覆郵件內容指他已被罷免、不是議員,校方則籲勿散播不實資訊。(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8/14 15:5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論文門事件延燒各黨政治人物,前議員王浩宇近日質疑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論文疑似抄襲,並向德明財經科大提出檢舉,德明財經科大今發表回應指出,教務處已收到檢舉信,將依「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規定」啟動相關審理事宜,將秉持公正客觀態度處理。

關於王浩宇向學校檢舉蔡壁如的碩士論文涉抄襲,德明財經科大表示,學校一向辦學嚴謹,對於民眾檢舉或陳情事件均秉持公正客觀之態度處理。

德明財經科大說明,王浩宇先生於8月13日寄信予資訊學院林建福院長以及資管系系主任、指導教授檢舉畢業生蔡壁如之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請校方召開學術委員會審議一事。當日林院長已回覆王先生請其向教務處提出檢舉。

而此乃據「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違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定第三條,若經由檢舉者由檢舉人以書面載明具體事實及檢附相關證據並具名及連絡電話與地址、向本校教務處提出檢舉。

德明財經科大說,學校教務處當日隨後收到王浩宇先生信件並依「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規定」啟動相關審理事宜。

至於王浩宇稱校方人員轉寄信件時,內文竟有「院長,王浩宇已經被罷免,不是議員咯。」等語句,德明財經科大則回應,其所收到來自於MogenSong(mogeng2016@gmail.com)信件,經學校查證,首先,該不明身分之寄件者使用的是非學校郵件帳號。

再者,王浩宇先生寄予學校的檢舉信件僅限教務長、院長、系主在、指導教授知悉,並未轉寄給校內任何教職員,故無所謂本校教職員email回覆院長之情事,請各界勿散播不實資訊,若有損學校聲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