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澎湖黨部茶壺內風暴 馬公市代參選人告前主委

年底五合一選舉未開打,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就發生黨內互打情形。(記者劉禹慶攝)

年底五合一選舉未開打,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就發生黨內互打情形。(記者劉禹慶攝)

2022/08/11 15: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年底五合一選舉尚未開打,民進黨馬公市代第一選區參選人謝佑康,就向光明派出所提告前主委盧長在,涉嫌妨礙名譽,導火線緣起於地方執委會,未對徵召湖西鄉代做出決議案。民進黨澎湖縣黨部表示現已介入協調,希望平息爭議。

根據了解,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昨日召開執行委員會,會議的最後有與會執行委員,提出徵召一位青年夥伴參選的臨時動議,然而在其他執行委員附議後,擔任主席的主任委員顏家康卻數度阻止討論,其他執行委員提案要求表決得到附議後,主委仍不願尊重過半要求表決的執行委員,甚至一意孤行宣布散會。

隨後,擔任評議委員會召集人、在執委會僅列席的盧長在直接干擾、破壞議事,並對謝佑康在內的與會執行委員咆哮、辱罵甚至大爆粗口,明顯已經逾越意見表達的範圍,而是嚴重的人身攻擊。謝認為盧的行為,已經遠遠的超出了任何常人可以容忍的底線,並悖離了民主進步黨的核心價值,因此憤而提告。

針對黨內同志「互打」,讓外界看笑話。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今日評委會,有人提案要開除謝佑康黨籍,但因屬於執委會權利,因此將召開臨時執委會提案,交由評委會決議。但在開會前空檔,縣黨部仍積極介入協調,希望讓兩造達到和解,不要讓茶壺內風暴持續擴大,影響到年底民進黨澎湖選情。

民進黨馬公市代第一選區參選人謝佑康,狀告前主委盧長在〈中〉。(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馬公市代第一選區參選人謝佑康,狀告前主委盧長在〈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