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澎縣黨部主委將換人 前農漁局長薛宏營受矚目

前農漁局長薛宏營〈左三〉退休後仍為漁民發聲,新近傳出可能接棒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記者劉禹慶攝)

前農漁局長薛宏營〈左三〉退休後仍為漁民發聲,新近傳出可能接棒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記者劉禹慶攝)

2022/02/19 13: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年底五合一選舉腳步近了!各黨派選將人選進入緊鑼密鼓布局,其中地方黨部扮演輔選角色更顯重要性。今年5月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即將功成身退連任期滿,接任人選格外引起外界矚目,前農漁局長薛宏營可能出線。

薛宏營父親是民進黨澎湖縣精神領袖薛必移,因此薛宏營在藍營長期執政的澎湖縣政府服務,始終不得其志,有了「萬年科長」的稱號,直至前縣長陳光復當選後,才獲得層峰重用,但隨著陳光復連任失利後,薛也未眷戀職位,選擇同進退,提前以局長職退休結束公務生涯。

薛宏營退休後也未獨善其身,反而是利用專長,投入中華民國海洋箱網養殖協會、澎湖老人福利會服務。今年澎湖五合一選舉就快到了,無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後決定由誰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在地方黨部扮演整合輔選工作重責的黨部主委,該是能各方接受且能被社會各方接受的人選,其弟薛博遠跨海推薦自己的兄長薛宏營接任主委職務。

薛博遠表示,薛宏營雖然是自己親兄長,但為了澎湖政治上未來發展整合的需要,內舉不避親推薦一生公務生涯無為己求的他,相信以他的學經歷來擔任黨部主委,可以順利整合黨內意見,也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對黨所提名的縣長與市長與議員參選人,都能有效加分且真正做好桶箍輔選的工作。黨部的存在就是為了扮演好溝通協調整合能力,無論是黨內對話或與社會對話都一樣,如此才能贏得人民信任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