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統一白皮書重彈「一國兩制」 國民黨團:強力反對

針對中國昨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1)日表示,強力反對一國兩制。(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針對中國昨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1)日表示,強力反對一國兩制。(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2/08/11 10:42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昨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1)日表示,強力反對一國兩制。

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蔡政府為一人之私,傷害台大學術倫理」記者會。出席成員包含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及賴士葆。

會後,曾銘宗就中國重彈「一國兩制」進行回應。曾銘宗說,國民黨團有3點聲明,分別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捍衛自由民主制度、強力反對一國兩制。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日率團訪問中國,曾銘宗指出,總統蔡英文日前還講,鼓勵兩岸對話交流,夏立言去中國傾聽台商的聲音,卻被民進黨抹黑抹紅,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曾銘宗坦言,夏立言此刻訪問中國,進行傾聽之旅,對國民黨非常不好。但是對國家好、對人民好、對台商好、對台生好,所以國民黨團支持他的傾聽之旅。

媒體問及藍營縣市議員參選人不滿夏立言訪中,曾銘宗則說,國民黨是個多元的政黨,有些同志,有他個別的看法,給予尊重。他強調,他剛剛表達的是,國民黨團整體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