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倫案結果出爐!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左起)、主秘王根樹、社科院長蘇宏達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左起)、主秘王根樹、社科院長蘇宏達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09 11:15

〔記者楊綿傑、林曉雲/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控其國立台灣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涉嫌抄襲,台大教務長丁詩同今說明,台大今年7月接獲檢舉,校方依規定受理,交由社科學院成立審定委員會審理,論文出現嚴重的重疊抄襲,摘要等都有大幅度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要求,委員會議決認定是林智堅抄襲,決定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

台大今早臨時通知,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相關進度,台大主秘王根樹、教務長丁詩同、台大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共同出席。

台大校長管中閔一開始先表示,碩士論文涉抄襲引起社會議論,被舉發之後,事涉學術倫理及誠信,台大不會含糊以對,調查完畢後即對外說明,以昭公信,此事傷害台大名譽,外界攻擊亦傷害台大,學生論文涉抄襲,依規定審定,無任何遲延,亦不受外界影響,依嚴格學術標準完成審定,以維護近百年校譽,請外界尊重台大的專業判斷。管致詞結束即離席。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2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林智堅因要參選桃園市長,其過去就讀中華大學、台灣大學等碩士學位論文接連被爆料抄襲,國民黨團全力攻擊、民進黨團也極力捍衛,台大由國民黨色彩濃厚的社科院長蘇宏達擔任召集人,台大日前召開論文審定委員會,當事人之一的余正煌傳出席辯護自己論文沒抄襲林智堅,林智堅與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則不出席、以書面說明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