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演訓恐常態化 王國材:飛航通告和航海布告隨時因應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出席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出席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記者陳心瑜攝)

2022/08/09 10:1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彈軍演3天,衝擊我海空運輸,近日並將在黃海南部和渤海持續軍演,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中國大陸近日在渤海、黃海演訓,地點比較接近韓國,跟台北飛航情報區比較無關,不影響我18條國際航路,海運部分有請國籍船隻長榮陽明萬海友到大連等鄰近港口,要特別注意航行安全。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出席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受訪回應,台海周邊3天演訓已經結束,透過民航局以及航港局的引導,所有的飛機船隻都有遵守訂定的航行區域,所以都非常平安。

若中國軍演常態化,如何因應?王國材說,我們都是透過飛航通告和航海布告,會隨時注意演習區域會不會影響我航安,這部分交通部有個群組,包括蒐集對岸的公告和相關的演訓情形,隨時因應,當然因應避開危險區域,告訴所有飛機,不管通過或者到離台灣的飛機,都要遵守航路,海運也是,通過演訓區域必須注意安全。

這幾天因中國演訓衝擊海空運輸相關損失以及受影響航班?王國材說,因為現在疫情期間,原過境台北飛航情報區航班大概約一半沒有經過,但是起降台灣的飛機,每天各約150架次到離,這次也是所以總架次沒有變 但是疫情期間隨著載客量調整但是總數沒有變。

媒體問及,至於韓國航空公司取消約30至40班航班是否安全考量?王國材回應這是航空公司的考量,這他沒有辦法猜測。

中共不滿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於台灣周遭6處海、空域劃設禁航區,自4日中午管制至7日中午為止,更於台灣東部新增一處禁航區,自4日管制至昨天(8日)上午10時。在7塊禁航區失效後,中共仍持續派軍機、軍艦於台灣周遭海空域操演。外界擔心中共軍演恐常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