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到宜蘭是佈局2024總統?林佳龍:侯應說清楚下一站

林佳龍說,侯友宜去宜蘭是為林姿妙助選,還是為自己的下一站助選,要說清楚。(記者林欣漢攝)

林佳龍說,侯友宜去宜蘭是為林姿妙助選,還是為自己的下一站助選,要說清楚。(記者林欣漢攝)

2022/08/08 11:1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上午至蘆洲保和宮、湧蓮寺參拜,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宜蘭與縣長林姿妙同台,是為了佈局2024總統?對此,林佳龍說,為同事助選是民主政治、政黨政治的人之常情、無可厚非,最重要的是侯友宜是去為林姿妙助選,還是為侯自己的下一站助選,要說清楚,「不然你一離開新北市,就會被關注是不是在全國佈局造勢,心不在新北。」

林佳龍表示,侯友宜最近到宜蘭等地輔選,他覺得作為行政首長、基於同事的情誼,這個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是大家想瞭解的是,侯友宜還未正式被提名,他是要參選連任還是明年的2024總統初選,「我覺得侯市長要坦承的跟市民報告,他是漢子,要有勇氣來講清楚。」

林佳龍說,像自己去幫蔡其昌站台,就被國民黨批評說對不起新北市民,同樣的標準當然也會被檢驗,重點是侯友宜是要選新北市長還是選下一任的總統,要說清楚,「不然你一離開新北市,就會被關注是不是在全國佈局造勢,心不在新北。」

他表示,民選的公職人員跟選民就像簽契約,縣市首長一屆4年,選民會希望這個是有效的契約,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有兩種結果,一個是他自己當選會做好4年,如果是侯友宜連任,他會不會在隔年投入總統大選,市民有權知道,讓社會瞭解投票時參選人是不是還有下一站在準備中。

林佳龍說,新北市在侯友宜的治理下已經12年,城市的進步像一場接力賽,「侯跑了3屆像400公尺跑了300公尺,最後100公尺希望加速度來前進,我也已經準備好來接棒。」

他強調,國民黨縣市首長任期不到一半又去選總統,前有朱立倫、後有韓國瑜,選民心中有一把尺,「我們要去向人民做主的頭家來應徵工作一樣,要坦承、如契約所定,要做到任期結束。」

「我有信心我們會打一場精彩的選戰而且會贏得這場選舉。」林佳龍說,國民黨已經在新北市執政17年,相對旁邊的台北、桃園,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他這次提出「新北大翻新」訴求,就是要讓新北成為台灣的新都,要翻新做結構轉型,他擔任過台中市長,做過中彰投區域治理,交通部長任內國土規劃首都圈面對的交通、產業、河川等各種治理的課題,「我不用另外準備,馬上可以上手來接棒,新北也需要政黨輪替,下一棒由準備好的林佳龍我來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