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彈反擊?天雷操演8/9登場 屏東海岸36門重炮齊開轟

有民眾目擊在屏東縣獅子鄉竹坑地區已有大批國軍人車進駐。(記者陳彥廷攝)

有民眾目擊在屏東縣獅子鄉竹坑地區已有大批國軍人車進駐。(記者陳彥廷攝)

2022/08/08 06:27

首次上稿 08-07 23:58
更新時間 08-08 06: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共連續多日侵門踏戶的實彈軍演進入尾聲,其中距離屏東枋山海岸最近的演習區僅離岸約15公里,引發在地漁民不滿,不過,國軍將在8月9日對中共軍演範圍進行反登陸射擊,劃定演習區域與中共公布的軍演範圍接近,甚至不排除有小部分重疊,如同國軍藉由實彈「演習」以反制,意外激發煙硝味。

中共史上最逼近的實彈軍演已接近結束,國軍偵蒐反制作為格外引發注目,近期在重砲演習的場地,就被發現有大批國軍進駐整補,外界一度解讀是為戒備甚至反制共軍動作,但國軍其實早在7月22日就已發布公告,將於8月9日開始展開年度例行性的重砲射擊演訓。

據悉,每年約在暑假至9月間,軍方都會在車城到枋山一帶實施「天雷操演」,據第四作戰區所發布公告,今年8月9日開始,將在車城滿豐訓場進行年度重炮射擊,共36門155榴彈砲對海反登陸射擊。

雖然是年度訓練,但由於射擊的管制範圍從海岸往台灣海峽延伸長15公里、寬約13公里,與中共軍演範圍相當接近,甚至不排除可能有小部分重疊,尤其日子又在解放軍實彈演習之後立刻展開,皆增添外界聯想。

長期關注軍情動態的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就指出,近期有媒體報導竹坑海灘重砲進駐,是為待命預防共軍來犯,但其實7月22日就已公布是8月9日的天雷操演,加上恆春機場的直升機降落,則是為因應一連3周三軍聯訓基地操演,皆為年度例行演訓,不必過度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