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侯、龍棋逢對手 藍綠陣營各自看好後勢

藍營評估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後勢看好,領先票數可望超過上屆的29萬票以上。(記者翁聿煌攝)

藍營評估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後勢看好,領先票數可望超過上屆的29萬票以上。(記者翁聿煌攝)

2022/08/07 11: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應對新北市長選情,徵召強棒、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振奮綠營議員參選人和支持者士氣,數波議題設定,與侯友宜陣營擦出火花,互相言語交鋒,迅速讓選情升溫,雙方第一階段棋逢對手,林佳龍已預告,下週競選辦公室將推出20條市政興革政見,將為新北市長選戰提升至另一階段。

民進黨選在最後關頭推出林佳龍,根據首波民調,侯友宜以五成多的支持度領先林佳龍的二成多,但是侯友宜面對林佳龍陣營的政策批評攻勢不敢大意,責成各局處迅速回應,雙方你來我往,嗅的出火藥味。

藍營人士觀察,林佳龍倉促上陣,對侯友宜不致構成威脅,觀察林佳龍成敗的指標,包括得票數是否能超越2018年蘇貞昌選新北市的87萬票綠營基本盤,與侯友宜對決的結果,能否縮小2018年的29萬票差距(侯友宜116萬票,蘇貞昌87萬票)?以及綠營議員當選席次能否增加?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說,林佳龍參選新北市,獲得黨內各派系支持,尤其蘇系大將均納入競辦組織,大家分進合擊,林陣營初期與侯團隊的交鋒顯示,新北市的重要交通政績背後,其實都有交通部和行政院的支持,讓侯團隊難以招架,接下來,林佳龍針對侯友宜12年來沒能做到的事,陸續推出的政見會讓民眾耳目一新,爭取到中間選民支持。

林佳龍選辦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林佳龍參選時間較晚,競辦必須與時間賽跑,並且採取非典型選戰做法,包括強化空戰、參選人無法每個市場、夜市一一拜訪,必須要靠在地立委及議員協助拉票,目前民調顯示部分綠營支持者尚未歸隊,但是選辦會按部就班,開出漂亮選情。

藍營議員江怡臻說,林佳龍勉強參選新北,初期派系整合看似並不順利,林佳龍每天的選舉拜票行程都排不太出來,反觀侯友宜基層經營紥實、施政滿意度高,兩人支持度會保持一定差距,預估藍營若能衝高投票率到6成以上,侯、龍票數差距可望超過越2018的29萬票。

綠營認為,林佳龍選情猶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記者翁聿煌攝)

綠營認為,林佳龍選情猶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