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新北人口外移陷脫北潮 林佳龍再曝勝選三支箭

林佳龍與到場支持的母親(前排左3)合影。(記者周湘芸攝)

林佳龍與到場支持的母親(前排左3)合影。(記者周湘芸攝)

2022/08/06 20:2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晚出席新北市議員黃俊哲舉辦的「議員逗陣拚 新北大翻新」活動,他說,這次勝選關鍵有三支箭,包括團結、政績及參選人條件,希望箭箭射中靶心。他也說,新北市人口從400多萬降到300多萬,已出現脫北潮,因為年輕人在這找不到工作、不敢生育。

林佳龍今天到光復國小與民眾近距離互動,現場擠滿近500人,林佳龍母親及在地立委羅致政、張宏陸也到場支持,氣氛熱絡。林佳龍說,他這次勝選有三支箭,包括團結、政績及參選人條件,他要利用一個月配合議員及參選人到各地向民眾報告,除了作為母雞帶動小雞,也要靠小雞深耕的力量帶動選情。

林佳龍說,從整個台北盆地其實很難分台北、新北,他從陽明山看新北,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站在觀音山看新北,這是他第一次跟侯友宜交鋒。事實上,雙北是雙子星城市,並非侯友宜說的二等公民。雞蛋有雙蛋,雙北也能變成雙箭頭、雙引擎。

林佳龍也說,新北市人口從400多萬降到300多萬,民眾都外移至桃園、新竹市,就是因為年輕人在這裡找不到工作、不敢生育,平均每人每年社福預算更只有6700元,遠低於台北市1萬多元、桃園市8千多元,其他還有社宅、長照及育兒問題。

林佳龍指出,過去新北環繞台北發展,現在是環狀線時代,環狀線多數是他擔任交通部長通過,把珍珠串成項鍊,他解決問題不會本位主義,同時也細數近期熱門的林口交流道、基隆捷運汐東線、淡北道路等議題。

林佳龍說,侯友宜在新北市已經12年,沒功勞也有苦勞,沒苦勞也有疲勞,現在疲勞可以交棒給他。另外,侯友宜應該承諾選上市長會待滿4年而不是去選總統,不會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還要道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

黃俊哲說,新北很多建設都在新聞稿上,預算從中央來也被說是新北自己做的,數學不好就不好,那就換數學好的林佳龍擔任市長,期待他未來讓新北市大翻新。

林佳龍到光復國小與民眾近距離互動。(記者周湘芸攝)

林佳龍到光復國小與民眾近距離互動。(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