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稱中共軍演不如直接拿下金馬 洪奇昌要求李對金馬鄉親道歉

中國對台軍演,但李來希在臉書發文提及不如直接拿下金門、馬祖等語,引發大批網友不滿。(資料照)

中國對台軍演,但李來希在臉書發文提及不如直接拿下金門、馬祖等語,引發大批網友不滿。(資料照)

2022/08/06 14:4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自8月4日中午起展開對台72小時軍演,引發國人憤慨丶國際譴責,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與其這樣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演習,虛張聲勢,不如直接拿下金門、馬祖,實施一國兩制,努力建設金門、馬祖,示範給台灣同胞看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不是嗎?光說不練有什麼用?」

李來希的臉書內容引發大批網友的不滿,紛紛留言抗議,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就留言表示,李來希對中共有哪些幻想與期待,外人管不了。但是大可不必對金馬提出這種莫名其妙的餿主意。

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指出,李來希竟然呼應「武統」偏激言論,輕蔑放言鼓吹中共直接出兵拿下金門、馬祖。李來希如此戳弄金馬人民的戰爭創傷,無視金馬在兩岸重啟交流後扮演和平橋樑的歷史事實,這是對金馬人民情感的莫大傷害。李來希應為其言論向金馬鄉親道歉。

洪奇昌表示,回顧金馬與兩岸關係歷史,金馬二地分別承擔「前線戰地」使命近半世紀。金馬前線軍民,挺過了古寧頭戰役、九三砲戰、八二三砲戰、六一九砲戰、閩江口海空戰等慘烈戰事。是金馬軍民用其身家性命為代價捍衛,中華民國才得以存續、台灣社會人民安全方得周全。即便1987年7月15日台灣宣布解嚴,金馬兩地仍續行軍事管制、二度戒嚴,直至1992年11月7日,金馬鄉親才取回了長期被剝奪的自由與權利。可以說,有金馬前線軍民的犧牲守護,才有後方台灣繁榮發展。

他指出,很遺憾地,李來希竟然於8月3日在其臉書表示:「(中共)與其這樣在台灣週邊進行軍事演習,虛張聲勢,《不如直接拿下金門、馬祖,實施一國兩制》~~」,難道李來希樂見金馬鄉親再陷戰禍?難道李來希樂見金馬鄉親再次成為政治宣傳下的實驗品?實難想像如此缺乏人道精神,且對歷史無知的輕蔑言論,是出自中華民國「模範公務人員」、「傑出公務人員」李來希先生之口。

洪奇昌認為,政治、軍事對立,或網路社群上的挑撥言論,都無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路。國人都應認識到,即便是美中大國戰略競爭關係,都還有對話、合作空間。兩岸之間的矛盾,何嘗不能透過可持續地交流、對話,來扭轉日益升溫的敵意螺旋。

他說,回顧70年來,金馬兩地從砲戰煙硝、冷戰對峙的前線,轉型為兩岸交流的橋樑。金馬鄉親的安居樂業與發展,所憑依的正是兩岸人民對於和平與發展的共同想望。既然兩岸政府間在高層政治議題尚未找到對話基礎,那麼可從歷史經驗中思索契機。相信金門、馬祖能在此歷史關鍵時刻,發揮當年重啟兩岸交流的歷史作用。透過恢復小三通重啟兩岸功能性、事務性協商,實為活絡兩岸社會交流,鋪墊和平發展共識的務實之路。

對於李來希在臉書發表言論,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指出,李來希竟然呼應「武統」偏激言論,輕蔑放言鼓吹中共直接出兵拿下金門、馬祖,這是對金馬人民情感的莫大傷害。李來希應為其言論向金馬鄉親道歉。(資料照)

對於李來希在臉書發表言論,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指出,李來希竟然呼應「武統」偏激言論,輕蔑放言鼓吹中共直接出兵拿下金門、馬祖,這是對金馬人民情感的莫大傷害。李來希應為其言論向金馬鄉親道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