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機關遭駭改為網攻特定部會 行政院:未達資安危害程度

公務機關近日頻遭網路攻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公務機關未遭竊取資料,主要是網站壅塞和置換網站內容,未達資安危機程度。(記者李欣芳攝)

公務機關近日頻遭網路攻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公務機關未遭竊取資料,主要是網站壅塞和置換網站內容,未達資安危機程度。(記者李欣芳攝)

2022/08/05 19: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公務機關近日頻遭網路攻擊,內政部今天也證實官網一度遭境外勢力阻斷式攻擊,行政院今天說,8月4、5日攻擊模式轉變,改為集中攻擊特定部會官網,目前各部會藉由彈性擴充流量,排除障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在防護得宜下,公務機關未遭竊取資料,主要是網站壅塞和置換網站內容,未達資安危機程度。

近一週來,公務機關網路攻擊事件頻傳,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內政部等都傳出「卡卡」的災情。

羅秉成今天主持政院記者會時說,境外網路攻擊在8月2日達到高峰,是單日最高攻擊量的23倍,而8月4日、5日攻擊模式轉變,改為集中攻擊特定部會官網,目前各部會藉由彈性擴充流量,排除障礙。網路攻擊主要分為入侵竊取資料、壅塞網站和置換網站內容等等,其中,侵入政府網站竊取機密危害相對嚴重,但所幸防護得宜,並未有類似情況。

他說,這兩天的攻擊是以壅塞網站為主要攻擊手法,意圖使公務機關網站變慢無法使用,但因為不會影響政府正常功能運作,主要以加強擴增流量來因應。

至於置換不當內容部分,羅秉成說,公私部門都會面臨這樣置換頁面的影響,這些影響在資安等級上不如侵入型嚴重,還不到資安危機,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羅秉成說,政府部門會提高警覺,資安處目前也24小時排班協助處理,並調度專業人員排除網攻或資安事件的影響。

此外,日本防衛省推定,共軍演習有4枚彈道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國防部昨天並未發布防空警報引發關注。對此,羅秉成說,共軍演習訊息發布以國防部為準,國防部都有掌握彈道落點,公布與否為專業軍事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