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視察汐東捷運藍酸變林佳龍造勢大會 林陣營反擊爭功諉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新北市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規劃情形。(記者俞肇福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新北市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規劃情形。(記者俞肇福攝)

2022/08/05 16:2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新北市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規劃情形,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批評,活動中除了不斷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歌功頌德外,剩下只有對同場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酸言酸語,根本是替林佳龍辦造勢大會。

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表示,若非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時成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汐東捷運線仍下落不明,蘇貞昌只不過點出事實,侯陣營就跳腳,難道又想爭功諉過?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表示,蘇貞昌今早率領大批官員一同視察汐東捷運,地方原本期待行政院要在選前釋放利多核定汐東捷運,但現場簡報內容都是大家已經知曉的進度,並無令人振奮的消息。

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民進黨根本是在拿人民的納稅錢在替林佳龍辦造勢大會,活動中除了不斷對林佳龍歌功頌德外,剩下的只有蘇貞昌對同場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酸言酸語,嘴巴說不該跟地方政府計較,卻又斤斤計較誰分攤了多少經費,對於滿心期待汐東捷運的民眾無疑澆了一桶冷水。

廖先翔指出,現在交通部已經完成汐東捷運審核並送交行政院,蘇貞昌與其大張旗鼓地來視察,不如回到行政院把汐東線的公文拿出來蓋章核定,意義遠大於今天不知所云的視察活動。

議員白珮茹則說,汐止民眾對汐東捷運已經期待20年,民眾真的不想關心爭功諉過的事情,如果真要讓汐止民眾感謝林佳龍後才能核定,明天就帶著汐止鄉親到林佳龍競選總部登門致謝,鳳梨粽子都帶著保證讓林佳龍笑得合不攏嘴。

李晏榕指出,汐東捷運橫跨不同城市,過去11年地方政府有不同意見,無法有效凝聚共識,因而延宕開發。在蘇貞昌及林佳龍的協助下成立「北北基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扮演關鍵協調角色,汐東捷運和基隆捷運在進度上才有明確突破。

李晏榕表示,汐東捷運的誕生攸關民生福祉,與其把時間花在變造歷史,爭功諉過,不如請新北市政府,妥善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協力讓工程可以如期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