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太陽光電案場動土 陳雙全同台、賴峰偉喊「團結」

尋求連任的澎湖縣長賴峰偉〈右一〉高喊團結,向旁邊退黨的副議長陳雙全〈左二〉喊話。(記者劉禹慶攝)

尋求連任的澎湖縣長賴峰偉〈右一〉高喊團結,向旁邊退黨的副議長陳雙全〈左二〉喊話。(記者劉禹慶攝)

2022/08/05 12: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澎跨海電纜最後一哩路完成後,首座離島太陽光電案場,今日在澎湖尖山舉行動土儀式,未來將利用台澎電纜回售台灣;應邀前往的澎湖縣長賴峰偉與宣布脫黨的副議長陳雙全同台,賴趁機高喊「團結」。

首座離島太陽光電案場由泓德能源公司,結合台灣人壽、全球人壽、康舒科技共同成立的「星泓電力」公司進行投資,在澎湖進行逾30公頃的土地整合。今日動土儀式,包括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澎湖縣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營業處處長陳慶平都到場,共同推動澎湖往綠能低碳島目標邁進,久未露面的立委林炳坤也現身會場。

澎湖自2011年起向綠能低碳島目標邁進,截至2021年底太陽能建置密集度更是全台灣前6名,目前已累計15MW太陽能發電裝置容量,並預計在於2025年成為「百分百綠能島」。今日泓德能源攜手澎湖縣政府,正式為旗下首個離島太陽能光電案場揭開序幕,並預計於下半年陸續開工另外兩個案場,待案場全數完工後可望提供近30MW綠電,約占澎湖整體發電量的20%。

此次澎湖的太陽能光電案場就是投資的其中一座案場。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提到,此座澎湖案場預計在年底完工併網,並透過「台澎海底電纜」將綠電送回台灣,不僅是全台首例把綠電送回本島,更是台澎海纜自去年營運以來,第一次傳輸綠電的重要里程碑。

離島首座太陽能電場動土典禮,邀請地方政要參加。(記者劉禹慶攝)

離島首座太陽能電場動土典禮,邀請地方政要參加。(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