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事務局被質疑取代外交部 陳時中:不會有衛生局就不要衛福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出席台派聯盟「陳時中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出席台派聯盟「陳時中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2022/08/05 10:55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國際事務局的構想,遭到各方競選對手質疑,陳時中堅定的強調,成立國際事務局是有必要的,除了專責國際行銷業務,也要培養年輕、專業的國際人才;至於取代陸委會、外交部的說法,「不會說地方有衛生局,就不要衛福部了吧!」這是中央與地方分工合作的分配。

陳時中一提出國際事務局的構想,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團隊都提出質疑,指他不懂市府組織、企業管理,甚至說是要取代外交部、陸委會。

陳時中強調,台北市是首都,台北市是世界的台北,未來台北市要讓世界看到,就要有一個專責的單位來處理相關的事務,成立國際事務局是有必要的;尤其在未來國際招商的行銷、城市的交流、展場、建構對外籍人士的友善環境等,要多招募年輕人進來,培養一些年輕的專業的國際人才,讓台灣、台北都能被世界看到。

柯文哲批評說,有有唸過企管都知道不要一直增加組織;陳時中說,每個人對他的局處有不同的想法,在市府這邊都有一個總量管制,要怎麼樣在總量裡面做一個最有恰當效率的運作,他當選後自然會做全體的安排。

至於取代外交部、陸委會一說,陳時中說,地方有地方自治,「不會說地方有衛生局,就不要衛福部了吧!」中央、地方自然有不同的工作層級,怎麼樣分工合作才是重要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