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中國打壓漸強 我們需要更多國際友人支持

民進黨中國部4日舉辦「美中台關係下的中國作為」座談會,副秘書長林飛帆出席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中國部4日舉辦「美中台關係下的中國作為」座談會,副秘書長林飛帆出席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22/08/04 17: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剛結束訪台行程,中國對我武嚇持續加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下午出席民進黨「美中台關係下的中國作為」座談會時指出,台灣獲得國際支持的力道越來越強,中國對我們的打壓也越來越強,這正是裴洛西訪台的重要意義,因此我們需要更多國際友人支持。

林飛帆表示,近年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力道越來越強,裴洛西訪台也受台灣人高度歡迎,另方面中共也加劇對台武力威嚇,除了軍事之外,在經濟方面片面宣布對我們的農特產品、天然砂等祭出禁運、輸入許可限制,並懲戒打壓我們對外民主連結的重要組織台灣民主基金會、國合會,甚至在中國逮補台灣人,至今沒有官方通報。

林飛帆認為,中國種種作為都加深兩岸關係不穩定,國際社會也都看在眼裡,有所回應、反彈,從各國政要、G7成員國外長聯合聲明都可看出,國際肯定台灣是維持和平穩定的一方。

林飛帆強調,現在台灣獲得國際支持的力道越來越強,中國對我們的打壓也越來越強,這正成了裴洛西訪台的重要意義,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需要更多國際友人支持。

他說,這個脈絡不是這兩天才極速翻轉變化,是我們一再看到中共對台灣秩序和平穩定的挑戰,像是宣布台灣海峽非國際海域等,製造台海不穩定因素,呼籲中方克制,中國各項挑釁作為,無助於台灣人民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