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北京的聰明人都知道 攻台後果恐是一場災難

BBC指出,習近平抱有在任期內統一台灣的野心。(彭博)

BBC指出,習近平抱有在任期內統一台灣的野心。(彭博)

2022/08/04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隨即宣布在台周邊海域大規模軍演,台海緊張局勢升高引發外界擔憂。外媒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眾所皆知的野心之一,就是在任內收復台灣。但外媒也認為,中國國內的聰明人都曉得,攻台的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

《BBC》 報導,目前台海區域穩定最大的挑戰就是,各國對台的公開立場其實很「荒唐」,且這場戲越來越難維持,像是中國視台灣為領土一部分,但台有自己的稅收、政府、護照和軍隊;美國不視台灣為一個獨立國家,卻不斷出售高科技武器,偶爾也有高階政治人物來訪,與官方行程沒有兩樣。

BBC認為,對全世界來說,危險就在於北京內部有人想看見這樣的平衡被打破。且雖然中國長年主張要以武力統一台灣,但比起過去,這項宣示如今似乎更有可能成真,原因之一是習近平被認定想要在任期內讓台灣回歸,奠定自己不朽的歷史地位。

BBC指出,如果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即便解放軍有著強大的力量,還是得穿越兇險的台灣海峽發動大規模登入,接著得面對堅定為自由生命而戰的守軍。這類型的戰爭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讓中國受到孤立且扼殺經濟。且就算解放軍最終取勝,還要應對島上可能有數百萬厭惡北京政權的人民,「中國首都的聰明人都知道那將是一場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