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繞台軍演 中外交部:從沒看到航行自由有問題

解放軍4日至7日將於台灣周邊海域、空域進行軍演,華春瑩稱看不到有關水域之航行自由有任何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解放軍4日至7日將於台灣周邊海域、空域進行軍演,華春瑩稱看不到有關水域之航行自由有任何問題。(美聯社檔案照)

2022/08/03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週四(4日)開始於台灣周邊地區進行軍演,針對我國抗議此舉「危害安全、有礙航行自由」,中國外交部3日稱,「我們從來沒有看到有關水域之航行自由有任何問題。」

為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解放軍2日即預告將於4日中午12時至下週日(7日)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共6處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實彈射擊。對此,我國發出嚴正抗議,指責中方危害安全,阻礙航行自由;交通部長王國材更表示,此舉形同封鎖台灣對外海空運輸,軍演範圍幾乎占滿台北飛航情報區,共計18條國際航路受到影響。

根據中媒報導,週三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發言人華春瑩如何回應台灣的抗議,華春瑩竟稱:「解放軍有關的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的一種震懾,是正當的,我們從來沒有看到有關水域之航行自由有任何問題。你倒是可以多關注一下,美國的軍艦和軍機怎麼就不遠萬里來到了中國的家門口,大搖大擺地炫耀武力?」

華春瑩還嗆聲:「連日來中方通過各種渠道在各個層級反覆向美方闡明,中方堅決反對佩洛西竄訪台灣的嚴正立場,但是顯然美方和那些台獨分裂的勢力沒有聽進去。既然如此,中方就只能以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聽得懂的語言同他們進行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